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昌河鈴木雙品牌透露長安集團合資自主計畫?
AUTONET記者:陸曉明(06/21/2013)
字級設定:
在併購昌河汽車之後,中國長安汽車集團等於就合併旗下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二大SUZUKI中國合資體系,而考量到兩者之間的互補性與戰略佈局,去年導入投產的SUZUKI Spalsh「派喜」新車,首度掛上昌河鈴木全新自主品牌企業識別系統,而且也進一步透露長安集團希望藉由昌河鈴木雙品牌戰略佈局中國合資自主品牌市場的企圖。

 
從派喜Splash都會輕型新車開始,昌河鈴木首度採用了全新的三環設計品牌企業識別系統,但實際上SUZUKI Splash都會掀背車導入已經落後海外市場多年,結果也導致派喜於當地市場上市後,迄今銷售表現還甚至不如已經產銷
 
從派喜Splash都會輕型新車開始,昌河鈴木首度採用了全新的三環設計品牌企業識別系統,但實際上SUZUKI Splash都會掀背車導入已經落後海外市場多年,結果也導致派喜於當地市場上市後,迄今銷售表現還甚至不如已經產銷多年的昌河鈴木利亞納Liana與昌河鈴木浪迪Landy等車款。

根據統計,掛上全新企業識別系統的昌河鈴木派喜,今年第一季累積新車銷售甚至僅有256輛,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期間,長安集團總裁徐留平甚至親自出席昌河鈴木自主設計新車「利亞納A6」的新車發表儀式,該車將是掛上昌河鈴木全新三環企業識別的第二款產品,一般認為長安集團入主昌河鈴木之後,積極介入同日本SUZUKI自動車之間的合作關係,並且推動催生昌河鈴木發展合資自主品牌,「利亞納A6」車系的誕生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長安集團整合旗下合資自主體系的最佳例證。

此外,長安集團亦將積極推動昌河鈴木合資自主產品的研發量產計畫,接下來包括以第一代SUZUKI Wagon R為基礎衍生的昌河鈴木北斗星輕型乘用車,也將推出掛上全新三環標示的新車產品,與原本掛上SUZUKI品牌的北斗星車系同台銷售,長安集團對於原本於平價乘用車市場擁有穩定銷售的利亞納衍生全新合資自主車型也擁有高度期望,稍晚也將以現行派喜Splash平台為基礎,推動全新合資自主衍生新車的投產計畫,同時也積極推動SUZUKI自動車日本原廠導入更多新世代產品於昌河鈴木投產。

在另外一端,長安鈴木汽車也於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推出與原款天語SX4國產化車系同步銷售的衍生新車「天語酷銳」,另外也將導入日本原廠最新世代的SUZUKI SX4新車於長安鈴木投產,長安鈴木新奧拓也推出具備自主設計風格的衍生產品,考量到原款新奧拓Alto整車設計過於女性化,而希望拓展更多年輕首購男性消費族群市場。

2012年九月份,日本SUZUKI自動車原廠與昌河鈴木合資建立的九江基地也擴充了引擎廠產能,全新原廠代號K14B引擎也即將投產提供昌河鈴木北斗星與利亞納等車款搭載,不久之前SUZUKI自動車還曾經聲稱將退出昌河鈴木合資體系,一般認為可能為長安集團併購昌河鈴木之後,積極推動尋求第二合資集團做好準備,但目前長安集團推動合資自主的積極動作,則為這項傳聞投下更多變數。

SUZUKI自動車已經於印度市場同MARUTI集團建立合資體系,並且成功拿下印度輕型乘用車的市場佔有率冠軍,對於中國市場是否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則有待觀察。

 
派喜是首款掛上昌河鈴木合資自主企業標示之新車,但銷售表現不如預期,甚至可以用慘澹來形容。
 
 
昌河鈴木全新三環企業標示。
 
 
昌河鈴木浪迪輕型商旅車。
 
 
MARUTI SUZUKI除導入新一代Wagon R之外更擁有獨家設計款式。
 
 
MARUTI SUZUKI近二年推出全新設計的新世代Alto 800SS都會輕型車。
 
 
MARUTI SUZUKI針對印度與東協市場,以Swift平台衍生打造的平價七人座轎旅車Ertiga。
 

   新聞列表(06/2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