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RENAULT有望在中國率先推出Initiale Paris高級車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7/2013)
字級設定:
 
1995年的Initiale Paris概念車。
 
日前傳出受到歐洲汽車市場環境低迷的衝擊,RENAULT集團自身對於高級車款的開發案已信心不足,原本打算藉由DAIMLER集團的技術支援來打造出高級車品牌來提升市場獲利的計畫,曾經一度有消息傳出相關策略已經喊停,然而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RENAULT仍繼續在醞釀名為Initiale Paris的高級品牌,並且很有可能就會在中國市場率先推出。

 
與CATERHAM合作開發的ALPINE跑車品牌。
 
儘管RENAULT現階段仍以歐洲市場為主要的經營領域,但是對於高級車品牌的佈局卻有著相當大膽的計畫。有媒體報導指出,RENAULT對於高級品牌的發展在歐洲以外的市場開始經營,將更有助於奠定成功的契機,尤其是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韓國等地的消費者,對於RENAULT品牌抱持極高的肯定,因此在當地推出高級化品牌,也更容易說服消費者、獲得青睞。

事實上,Initiale Paris的名稱最早是從1995年所推出的Initiale Paris概念車為名,而在去年RENAULT集團公布的四大戰略當中,除了維持RENAULT、DACIA、ALPINE(與CATERHAM合作)等三大品牌的架構之外,就是確認Initiale Paris高級品牌的發展策略。

有鑑於高級品牌的建立並非一蹴可及,因此RENAULT對於Initiale Paris的發展策略將分為兩個步驟,首先第一階段是將為現有車型加入更多的高級車元素,應用更多屬於Initiale Paris的專屬特徵,加深民眾對於Initiale Paris品牌的認識與知名度;而在第二階段中RENAULT才會為Initiale Paris開發專屬的車型,只是從第一階段步入至第二階段,究竟要多久的時間也沒人能夠說的準!畢竟,NISSAN與INFINITI之間也是歷經25年才有今日的成就!至今尚在醞釀起步階段的Initiale Paris,只怕欲速則不達!況且現階段最成熟的解決方案,就是以M-BENZ E-Class的底盤技術來直接修改挪用,但是這樣的作法之前已經被RENAULT方面所放棄!

 
E-Class其實已經具備了相當多M-BENZ的最新科技。
 

   新聞列表(06/2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