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自家汽車產業爭權益,德國政府阻擋歐盟減碳條約的實施進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1/2013)
字級設定:
有鑑於歐盟打算將汽車CO2排放的標準從現階段的130g/km在2020年時降低至95g/km的水準,如此嚴苛的法規將對於汽車產業造成莫大的衝擊,雖然說嚴格的法規將迫使車廠大量使用更先進的技術並加強節能科技的研發,但是這樣的法令規範也可能對部分車廠造成不公平的競爭態勢。

以生產高級車款為主的德國汽車產業,擁有AUDI、BMW、M-BENZ以及PORSCHE等多個生產規模至少10餘萬甚至百萬輛量的車廠與品牌,每年不僅為德國賺進大筆的出口外匯,同時也是穩定德國經濟的重要基石。但是在面對這愈來愈嚴苛的CO2排放標準,這些主要從事高級/大型車輛生產製造的車廠,自然很難順利達到這樣的要求,畢竟CO2的排放量與油耗是息息相關,而車身尺碼與重量卻是左右油耗表現最主要的關鍵所在,所以歐盟這種將CO2排放量不論車型級距皆一視同仁的規範,對於這些高級車廠來說可是非常的不公平!

也因此,德國政府也意識到歐盟的相關CO2排放法案已經嚴重影響到德國汽車產業的未來競爭,因此要求延遲新標準的實施時間,並且強調新法規對於FIAT、PSA與RENAULT等這些專門從事小型車生產製造的廠家具有利基,畢竟小車與生俱來就有比較省油的先天優勢。所以為了保障德國自身汽車產業的利益,德國政府不得不出面力挺、爭取相關權益。

現階段,歐盟要求所有歐洲汽車大廠(年產量在1萬輛以上的規模)在2012-2015年間必須將車輛的CO2排放控制在130g/km的目標水準之內,而如果要達到95g/km的CO2排放量,約等同於平均油耗要有25km/L以上的表現才行,這點對於高級房車、性能車款甚至是跑車來說,都是不太可能的任務。

   新聞列表(07/0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