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連續可變懸載技術上身,CADILLAC要讓ELR開起來更有趣味!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1/2013)
字級設定:
進行測試中的ELR,可以看出CADILLAC已經為本車的上市進入最後緊鑼密鼓的測試階段。
即將在2014年初上市的ELR,將會成為CADILLAC旗下的第一款電力驅動車型,儘管其動力技術架構與同集團的CHEVROLET Volt採取相似的設計,但是CADILLAC賦予ELR的角色卻不是只要節能就好,而是希望這款採用〝增程電動車〞技術架構的雙門小跑車可以呈現出更具趣味的駕馭風格。

 
進行測試中的ELR,可以看出CADILLAC已經為本車的上市進入最後緊鑼密鼓的測試階段。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CADILLAC特別請來汽車電子大廠ZF來跨刀協助,除了在懸載結構上採用了特殊的前HiPer Strut與複合式Watt’s link的後懸載設計,而且在轉向系統上則是使用了ZF所製造的電子是轉向動力輔助系統,並且在四輪懸載的搭配上,應用了同樣也是ZF與知名避震器廠Sachs所共同研發製造的連續可變阻尼減震系統,這樣的設計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ELR不只是節能而已,而是也能夠成為一款令人愛不釋手的小跑車。



尤其是連續可變阻尼的避震系統,可以讓ELR所搭配的20吋大尺碼胎圈組合在0.002秒內不斷的進行修正對應,讓避震系統可以隨著路況的而改變對回饋的軟硬控制,甚至可以對於在過彎時所產生的側傾進行有效抑制或補償,增加操控上的穩定性與駕駛人的信心!


CADILLAC強調ELR的加入陣容,將成為全球所有高級車品牌之中唯一可以提供消費者增程電動車選擇的車款,藉由成熟的技術使用,讓ELR將擁有高達480km的行駛距離,並且在一般的通勤距離使用下,可以完全藉由電能來進行行駛,而一旦需要遠程通行,也能夠藉由燃油引擎來為電池充電,堪稱是當前最具效率與實用價值的的電能設計架構。




首度曝光的ELR內裝鋪陳。



   新聞列表(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