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山寨Hiace新成員?北汽福田蒙派克MPX-S首批發售!
AUTONET記者:陸曉明(07/05/2013)
字級設定:
 
稍晚北汽自主品牌也將衍生共同底盤與多數架構之BAW009孿生商旅家族。
 
說起TOYOTA Hiace大型廂型商旅/商用車家族,可以說是該集團銷售表現十分優異的產品線,而在中國除了引進日製進口款式銷售以外,還有由華晨金杯同TOYOTA技術合作之中國版「大海獅」車系,而無獨有偶日前於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北汽福田也宣布具備類似設計風格之蒙派克MPX-S首批量產新車不但已經亮相,更在近期開始於當地授權通路發售。
本屆2013上海車展亮相之原型「黃金」蒙派克MPX-S/View S商旅旗艦版本。

本屆2013上海車展亮相之原型「黃金」蒙派克MPX-S/View S商旅旗艦版本。


 
首批上市新車均為高頂長軸款式。
 
首批2013年式北汽福田蒙派克MPX-S車系,率先發售汽油2.4L與柴油2.8L動力配置,上市新車共有五款其建議售價如後:

2.4L新幹線標準型 汽油長軸 13.9萬人民幣
2.4L新幹線標準型 汽油長軸 15.5萬人民幣
2.8T財富快車經典型 柴油長軸 15.38萬人民幣
2.8T新幹線標準型 柴油長軸 15.7萬人民幣
2.8T新幹線豪華型 柴油長軸 16.7萬人民幣

產品定位與車身格局明顯大於福田蒙派克MPX之蒙派克MPX-S新車,首批量產車款均為長軸版本,光軸距就達到3110mm,車身尺碼為5380×1920×2285mm,並且提供6-15人座等等不同車室配置,在海外市場也將以FOTON View S之名進軍國際商旅車級距。

依照北汽福田規劃,不久之後還將追加短軸車型,車身尺碼為4840×1920×2105mm,軸距為2570mm,屆時全車系將提供包括2-15人座等等配置,當然也包括針對各種專用車市場打造之款式,不過大家也別忘記一件事,在台灣市場成運汽車已經在南台灣開始產銷福田商用車產品,若台灣TOYOTA總代理未有太多意見的話,搞不好未來福田蒙派克MPX-S/View S也可望在台產銷,成為平價版5m商用車最具競爭力的新世代產品,但自從多年前Hiace銷售不如預期之後,總代理和泰就已經停止導入TOYOTA Hiace家族產品,但福田蒙派克是否因為中國品牌獨有的創意與積極的態度,而可望進軍台灣市場.....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動力方面,福田MPX-S提供三種動力選擇,首批上市汽油車款搭載MITSUBISHI Motors技術汽油2.4L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與峰值扭力19.4kgm,另外還有福田康明斯CUMMINS引擎廠技術供應之共軌柴油2.8L(ISF系列)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為131hp與28.6kgm/1400-3000rpm,目前全數均搭配手排變速系統(安全極速150km/h),稍晚北汽福田將追加一具汽油2.0L VVT可變氣門技術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將達到160hp與25.5kgm。

此外,稍晚北汽福田還將以蒙派克MPX-S/View S為基礎,推出一款行動頂級商務旗艦版本,車上將可依照買家需求打造移動頭等艙,包括專用隔屏、整合車用資訊/影音/通訊平台與高質感車室內裝與總裁級多功能電動調整座椅均在配備之列,後續發展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

 
此為10人座高級商務車版本車室配置。
 
 
講究高級商務車產品定位,豪華款不但具備全車真皮座椅,還有黑米雙彩木紋飾板內裝配置,還備有前後獨立控制恆溫空調與後艙專屬出風口。
 
 
豐田中國銷售公司引進進口版TOYOTA Hiace屬於原廠現行車系小改款家族。
 
 
東協市場專屬的高頂長軸款式稱為TOYOTA Commuter。
 
 
印度與非洲市場則以Quantum之名於當地TOYOTA授權通路發售。
 
 
華晨金杯與TOYOTA技術合作打造之金杯大海獅商旅車系。
 

   新聞列表(07/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