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導航請看擋風玻璃?Garmin推出可攜式HUD導航投影顯示器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1/2013)
字級設定:
車內導航的問世縮短了車主查詢地圖、找尋方向所花費的大量時間,也間接帶動了開車旅遊的意願,而提到導航品牌,相信多數人會聯想到Garmin,不僅在航空、航海等領域貢獻卓越,推出各種導航產品也深受SUZUKI、CHRYSLER、VOLVO等國際汽車大廠肯定,導航第一品牌的地位也是多年來經營的成果,當然科技日新月異,Garmin也積極開發更符合科技生活的新式產品。

近日Garmin也對外發表了一款可以結合智慧型手機的Garmin HUD(Head-up Display)抬頭顯示裝置,智慧型手機包含iPhone、Android手機或Windows Phone 8只要內建Garmin「StreetPilot」、「NAVIGON」應用程式,該裝置就可以透過藍牙,將一系列的導航訊息投射到擋風玻璃的透明薄膜或是HUD裝置相連的顯示器上,這讓駕駛不需要再將視線移往導航顯示畫面,而忽略了前方路況,兼具安全與時尚科技的饗宴。

Garmin HUD的優異功能可不只這些,顯示在擋風玻璃上的導航訊息採用轉向箭頭的圖示,其他資訊包含距離下一個彎的距離、速度、預計到達時間和當前車速,透過精簡化的箭頭圖示與數字取代了詳細的替圖更是以直覺的設計方式來降低繁雜的資訊及減少駕駛的注意力分散,當然最令人頭痛的違規照相機,Garmin HUD也會貼心提醒。

此外,駕駛可能會擔心萬一陽光太強或是直射造成顯示畫面資訊難以辨識的問題,Garmin HUD也早已提出解決辦法,顯示畫面的亮度會隨著周圍光線的強弱而自動進行調節其亮度,讓駕駛可以將專注力放在路況上。

Garmin的全球銷售副總裁就表示:「其實這種顯示功能已經存在部分高階車款,不過HUD導航科技的普及,將能讓所有車種、每一位駕駛都能享受這種便利又安全的導航服務,價格十分合理而且攜帶方便」。目前官方的建議售價訂約為130美元(約台幣3900元),預估在今年夏季就會上市。

   新聞列表(07/1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