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承襲DAT-GO製車靈魂!DATSUN第一款新車GO進擊印度等新興市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7/2013)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撰文報導過NISSAN為了布局以中小排氣量為銷售主力的新興市場而推出了第三個主打平價的品牌DATSUN,繼今年三月以一張車頭局部照宣示新車即將現型,在7月初更是成立的新車款的專屬網頁並以倒數計時的方式表示將在7月15日於印度新德里進行首演,而倒數計時歸零的同時,新車款也同步登場。

近日再造訪DATSUN官網,倒數計時頁面以不負在,取而代之的是新車DATSUN GO的新車樣貌呈現在眾人眼前,並以「The first Badge of the risers for India」為標語宣示打造印度市場第一品牌為願景,輔以「DESIGNED TO GO」、「DRIVEN TO GO」、「SPACE TO GO」、「MUSIC ON THE GO」來表達GO的生活巧思、情趣、休閒、舒適等設計語彙。

「DESIGNED TO GO」詮釋了以人為主的設計思維;「DRIVEN TO GO」表達適應當地環境而設計車型;進而透過「SPACE TO GO」的創造了舒適又充足的生活空間;並且盡情享受「MUSIC ON THE GO」的愜意生活方式。




DATSUN起源於1914年的DAT-GO汽車公司,由三位創辦人田健次郎(Den Kenjiro)、青山祿郎(Aoyama Rokuro)、竹內明太郎(Takeuchi Meitaro)的字首縮寫而成,並在1933年被NISSAN所合併,以son of DAT為命名由來成為了今日的DATSUN,並成為了NISSAN專攻平價市場的主力品牌。

DATSUN以帶有拚勁的GO為新車名稱,不只有延續傳統的意味,更有拓展新市場藍圖的抱負,即便車頭造型不盡然相同,但從外觀看來非常有NISSAN人氣小車March / Micra的味道,鍍鉻鑽石外觀蜂窩狀水箱護罩、梯形網格氣壩、五角形的大型頭燈都顯見了GO的重生幹勁十足。




車身軸距也與March / Micra相仿,以3785mm x 1635mm x 1485mm,軸距則是2450mm以提供寬敞有餘的乘坐空間,並能在擁擠的交通狀況中展現高機動的靈活性,動力規格搭載來自與March / Micra相同的1.2L三缸汽油引擎,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

內裝鋪陳部分一切從簡,儀表板更換成單環顯示、雙色斜條紋布料座椅等,根據DATSUN副總裁Vincent Cobee表示,目前原廠將此款新車首先鎖定印度市場並在明年上市,訂價約為40萬印度盧比(約台幣20萬元),預計2014年下半陸續往印尼、俄羅斯、南非等其他新興市場進行銷售。

   新聞列表(07/1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