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物化女性之嫌?英國禁播RENAULT Clio宣傳廣告「Va Va Voom」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6/2013)
字級設定:
2012年巴黎車展中問世的全新第四代RENAULT Clio,以更明確的廠徽設計,切合動感有勁的車身線條設計,也肩負起原廠對於小車市場的戰略車型,除了車型搶眼耀眼外,RENAULT以「Va Va Voom」一詞所推出的電視廣告,也是話題性十足,推出兩則極具創意的宣傳影片,也成功吸引了消費者的目光。

「Va Va Voom」一詞用於形容「令人興奮、活力充沛或性感的」意思,兩則廣告影片也分別請男性與女性消費者來試駕全新世代的Clio,一切看似平淡無奇的試駕活動,身旁的汽車業務員也是盡職的講解車輛性能、按鍵功能等,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聽從業務的指示,按下了特別設置於中控台的「Va Va Voom」功能鍵,頓時周圍場景瞬間替換成時尚浪漫的巴黎街頭背板,樂隊奏起悅耳動人的音樂,素昧平生的男、女路人也激情擁吻,這些畫面都讓試駕者感到相當愉悅。

不過最特別的是,當男性試駕者的廣告影片時,則是出現許多僅穿著內衣、身材曼妙的女郎隨著音樂圍繞著Clio翩翩起舞;而女性試駕者時,則是出現身材壯碩緊實、各個擁有八塊肌及人魚線的肌肉猛男上陣,雖然廣告立刻在Youtube上引起熱烈迴響,不過卻也惹出相當多的爭議。

鏡頭刻意特寫在女舞者的胸部和臀部,在現今兩性平權抬頭的社會裡,不免讓人有物化女性之嫌,英國的廣告監督組織近日也接獲投訴,並且決定禁止播放這支廣告。針對廣告社嫌物化女性的疑慮,RENAULT也對此表示廣告設計是針對法國經典卡巴萊歌舞秀的橋段,這或許是雙方文化認定上的差異,並無任何物化女性的意味。

   新聞列表(07/2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