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推動電子化技術應用、致力實現自動駕駛,BOSCH於2013年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6/2013)
字級設定:
在剛開幕的第65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BOSCH董事會主席暨研發負責人沃爾克瑪爾•鄧納爾博士介紹了公司的業務發展:2013年,BOSCH汽車科技事業群的營業額預計將成長5%,實現6%的稅前收益率;BOSCH集團今年有望實現2%至4%的營業額成長。

BOSCH預計,未來數年間全球汽車產量每年將平均成長3%。鄧納爾博士表示:北美和中國將繼續推動全球汽車產業的成長,而歐洲將逐漸開始復甦。在中國等新興市場,汽車的進展未來將大大加快。為此,BOSCH已在新興市場拓展業務,2011年到2013年間,亞太地區的投資總額達到約28億歐元(約為1,120億新台幣)。

當今,全球各地相繼推出的更為嚴格的環保和安全標準,推動電動交通和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而通過對創新技術的持續投入,BOSCH已在這些取得了豐碩的創新成果。


內燃機引擎優化與電動交通技術滿足排放新規
透過進一步的輕量化和提升燃油效率,柴油和汽油引擎的油耗可在2012年標準上再節省20%。到2020年,歐洲將施行要求極為嚴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新標準 -- 每公里不超過95克。在內燃機引擎技術優化的基礎上,各級別車輛可以通過不同程度的電子化來實現該目標,而BOSCH提供了廣泛的產品組合。截至2014年,BOSCH將有30個電動交通相關的量產專案,其中包含小型車到電動跑車的各類車型。

集中力量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BOSCH預計,2013年到2017年間駕駛輔助系統的市場規模每年將成長三分之一。目前,駕駛輔助系統和安全系統每年為BOSCH帶來50億歐元的營業額,目前BOSCH共有5,000名工程師從事該領域的研究工作。

在改善駕駛輔助系統和感測器技術的同時,車聯網技術也是實現自動駕駛的重要挑戰之一。未來,大量資訊將透過行動通訊介面進行傳輸,利用雲端科技進行記錄和分析,並連結到其他資料終端。隨著越來越多的車輛將與周圍環境互聯,系統可以更迅速地識別和應對危險。例如駕駛員在擁堵的彎道上踩下刹車時,車輛便能夠識別潛在危險,並向其他前往同一地點的道路使用者發出預警。


在車聯網領域,BOSCH與多方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參與相關專案,以進一步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其中包括BOSCH參與創建的跨學科研究專案—史丹佛大學“汽車研究中心(CARS)”。

更重要的是,BOSCH將充分利用其全球性企業和30多萬名員工的強大優勢,在各個業務部門間建立廣泛的跨領域合作,並使用共通的軟體平台從事創新技術開發。在諸多創新技術領域,此類合作必不可少,例如人體偵測科技,該科技可用於汽車領域的行人保護系統和建築中的監視系統。鄧納爾博士表示:BOSCH正整合各個業務部門的優勢,以開發自動駕駛技術,這有助於BOSCH建立更強大內部合作體系。

BOSCH軟體創新 (Bosch Software Innovations) 公司是BOSCH集團旗下專門從事軟體系統開發的子公司,該公司提供的解決方案正在實現“物聯網”,這也將為車聯網的發展奠定基礎。BOSCH已將該公司開發的應用程式運用於各個業務領域。未來家中的冰箱、工廠裡的包裝機以及街道上的汽車都將成為“物聯網”的一部分。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