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OKIA Here數位地圖建功,將與M-BENZ一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6/2013)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專題報導指出,M-BENZ認為可以在10年之內將自動駕駛技術落實在量產車款之上,不僅早已在8月間實際以自動駕駛的方式行駛超過100km的距離,並且藉此向125年前Bertha Benz女士駕著第一輛汽車所行駛的路線致敬,同時在本屆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以S500 INTELLIGENT DRIVE來呈現自駕駕駛技術的發展進程。

 
here目前已經是許多大廠的地圖供應商。
 
事實上,M-BENZ的這項先進技術除了仰賴DAIMLER集團深厚的科技實力之外,同時也找來了在數位地圖領域相當成功的NOKIA集團來進行合作。

NOKIA?沒錯,就是那個著名的手機品牌,旗下的數位地圖部門HERE也已經應用在旗下的Lumia 系列手機之中。而如今這項先進技術也已經成為M-BENZ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中的關鍵角色。

儘管日前NOKIA已經決定以72億美元的代價將旗下的手機部門售予微軟,但是仍然保留Here地圖、網路設備與設備服務等其他部門,所以,M-BENZ此回仍是與NOKIA合作而並非是與微軟。而且事實上,NOKIA的Here地圖部門也早已成為許多地圖導航設備的電子地圖供應商。

現階段,NOKIA除了與M-BENZ彼此在自動駕駛的領域中合作之外,其實也透過即時雲端運算的的方式,將汽車導入到交通智慧運輸、實現智慧交通,進而提供最快速的行車路線導引的導航系統,以發揮交通管理最佳化與減少塞車狀況的效果。看來GOOGLE地圖已經出現了強勁的對手!

 
S500 INTELLIGENT DRIVE在8月間實際以自動駕駛的方式行駛超過100km的距離,並且藉此向125年前Bertha Benz女士駕著第一輛汽車所行駛的路線致敬。
 
 
透過即時雲端運算的的方式,將汽車導入到交通智慧運輸、實現智慧交通,進而提供最快速的行車路線導引。
 

   新聞列表(09/1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