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抓準未來發展命脈,GM集團擴充電池研發實驗室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8/2013)
字級設定:
有鑑於GM集團旗下將擴充愈來愈多的電動車款,包括目前已經在市場上販售的CHEVROLET Volt、準備上市的CADILLAC ELR以及CHEVROLET Spark EV等等,以及逐步廣泛應用於旗下車款的 eAssist light electrification系統等等,都促使GM集團對於車用電池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GM近來特別擴編了旗下的電池實驗室,打造成為北美最大、同時也是全球車廠中最先進的車用電池研究中心。

在擴編完成之後,實驗室的規模將從原本的5萬平方呎增加至8.5萬平方呎的面積,讓有更多的電池相關測試項目可以同時進行,包括電池設備的持續開發、充電技術的提升、新電池技術原型的製造以及提升GM集團在車用電池技術的競爭力等,都將是這座電池研發實驗室未來的工作目標。而且在獲得擴充之後,新的實驗室也新增了幾項的功能項目,包括震動影響測試、充電器測試、浸入測試以及組裝廠製造工程等。



在過去4年來,電池研發實驗室始終持續不斷的改良電池的設計與效能,並且尋求降低成本的可能性,讓當前最新年式的車款發揮出比初期設計更為優異的行駛里程,例如目前2013年式Volt所使用的電池組,便可以在純電能的狀況下比原始設計多出3英里的額外行駛里程。



而且,GM集團目前除了在美國密西根洲的這做電池研發實驗室外,其實在中國上海、德國Mainz-Kastel等地也都設有測試與驗證中心,日夜不停的進行研發與改良以精進電池技術。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