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跑車壇戰火再起,英國超跑廠KEATING Bolt原型車0-60mph僅需2秒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24/2013)
字級設定:
頂尖超跑的市場雖說是屬於金字塔端層級的世界,珍稀到不行的量產數字,即使有錢也可能無緣入手,但令人迷戀的速度感以及帥勁有形的車型設計卻仍是深深吸引所有車迷,耳熟能詳的BUGATTI、LAMBORGHINI等早已是威名在外,不過近日來自英國的手工超跑廠KEATING所發表的一款Bolt prototype原型車將會讓超跑車壇再掀戰火。

2008年成立的英國超跑品牌KEATING,以挑戰BUGATTI Veyron與SSC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等跑車為目標,繼推出創業處女作入門超跑SKR、道路版賽車TKR以及性能超跑ZKRs後,近日再度發表一款Bolt prototype原型車,根據原廠表示0-60mph的加速度將有望在驚人的2秒內。

車身同樣採用高剛性管狀傳統賽車設計,並且將使用鋁合金打造車體結構,搭配大量輕量化、高強度的碳纖維材質塑造車身,預估車身重量將座落在990-1200kg的重量之間。

動力系統將以GM集團的LS7 7.0L V8引擎為基礎,經過KEATING的性能部門調校過後,以及雙窩宗壓系統的挹注,可將原先的640hp提升至800hp的,這使得0-60mph加速將只要2秒左右,而且極速更可達547km/h的不凡境界,這般速度表現已經殺翻一堆頂尖超跑,KEATING想要挑戰量產車最速紀錄的野心可想而知。(目前最速寶座由極速可達411.37km/h的美國超跑廠SSC推出的Ultimate Aero TT為紀錄保持人)。

至於何時原型車才會以量產時車出現,原廠並未進一步說明,不過肯定的是售價也僅有金字塔端買家才有能力涉略,預估售價將高達75萬英鎊(約新台幣3531萬元)。

   新聞列表(09/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