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arl Bamber征服新加坡、 Egidio Perfetti提前奪B組總冠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4/2013)
字級設定:
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 - 新加坡2013在新加坡濱海灣賽道舉行,比賽短暫卻跌宕起伏,最終,來自紐西蘭的年輕車手Earl Bamber從杆位出發並一舉奪冠。第二個衝線的是SC Global Racing的紐西蘭車手Craig Baird,他在12圈的比賽中,一直對23歲的Nexus Racing車手Earl Bamber緊追不捨。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奧鷹車隊的Martin Ragginger以第三名完賽。

能夠在新加坡奪冠,Earl Bamber很激動:感覺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對車隊而言。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新加坡比賽,車隊工作出色,賽車狀態良好。我的起步不錯,成功抵擋了對手的進攻。後來安全車出動,我知道比賽重開的表現對輸贏很重要,安全車回到維修區後,我捍衛了自己的領先位置,並拉開了一段距離。本週末的表現比我們預期中更好,跟Craig Baird較量的感覺很不錯,他是一位很有實力的對手,我們的比拼很精彩。

雖然這次Craig Baird未能奪冠,但他對同胞Earl Bamber讚賞有加:“我們的起步一般。Earl Bamber實至名歸,他的速度很快。本來我們拉開了距離,之後安全車出動又縮小了所有賽車的距離,不過我認為要超越Earl Bamber比較難。我很開心能回到這裡比賽,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一直都非常專業。”

在B組,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贏得本賽季個人第二個冠軍。曼妥思車隊的Egidio Perfetti獲得第二名,而Earl Bamber的隊友、馬來西亞車手Adrian Henry D’Silva獲得第三名。儘管本賽季還剩下兩回合比賽,但Egidio Perfetti憑藉八個冠軍,提前獲得B組總冠軍。

謝漢耀表示:我很喜歡到新加坡比賽,這是我最鍾愛的賽道。我很高興能夠在這裡比賽,為車隊贏得冠軍。對於剛獲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B組總冠軍的Egidio Perfetti來說,主場之戰是整個精彩賽季中很特別的部分:我沒想到會用這樣的方式贏得B組總冠軍,不過能夠在主場的(一級方程式大獎賽)鎖定勝局也很特別。本賽季至今都很不錯,我沒有重蹈覆轍,再犯去年所犯的錯誤,大部分比賽都順利完賽了。這個賽季的感覺很不錯。

Earl Bamber目前位列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積分榜首位,領先Martin Ragginger 16分,領先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37分。總冠軍將於下月在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舉行的收官戰揭曉,在兩場比賽中車手理論上最多能獲得41分,相信最後的兩回合必定會成為第十一賽季的又一個高潮。

紅燈熄滅,賽事正式開始,25位實力車手從發車區疾駛而出,Earl Bamber從杆位出發,Craig Baird緊跟在後。PICC追星車隊車手Alexandre Imperatori和Martin Ragginger展開激烈角逐,在進入髮夾彎時發生碰撞,Martin Ragginger成功超越Alexandre Imperatori升至第三位。而百威錦龍車隊的董荷斌也伺機超越亞歷山大。

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與董荷斌在起步時發生碰撞,艾明達掉到車群後方,但他超越了永達東方車隊的班傑明(Benjamin Rouget)和LKM Racing的澤圭太,直到百泰車隊的張大勝發生事故,幾台賽車相繼打滑。第二圈開始時,Earl Bamber領先Craig Baird不足一秒,然後是Martin Ragginger、董荷斌和亞歷山大。澤圭太排在第六,領先謝漢耀、亞洲賽車隊的李超和Egidio Perfetti,班傑明第十,百得利車隊的Mario Farnbacher第十一。然而,Nexus Racing的Alif Hamdan撞上護牆,引發安全車出動,縮小了各位車手之間的距離。

安全車在第十圈開始時返回維修區,比賽還剩下兩圈Earl Bamber迅速拉開與Craig Baird的距離,而亞歷山大也乘機超越了董荷斌。這位中國車手為了閃避亞歷山大而撞上護牆,然後打滑,兩者發生碰撞,董荷斌因而退賽。亞歷山大雖然能繼續比賽,但必須密切關注賽車狀態,最後一圈,亞歷山大因賽車水溫過高退賽。

澤圭太以第四名完賽,卻因在超車時抄近道(四輪都在賽道外)被罰時30秒,而張大勝因駕駛不當被取消成績。與此同時,艾明達從車群後方一路奮起直追,並在最後一圈全力衝刺,最後以第七名完賽,在收官戰兩場比賽中,他將有望爭奪總冠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收官戰將於10月25至27日在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舉行。

   新聞列表(09/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