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超跑被拖吊,為何民眾要拍手叫好?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4/2014)
字級設定:
日前新竹市一輛千萬超跑因為違規停放在紅線上,警察獲報後抵達現場,不到五分鐘就將這輛超跑拖離現場!而現場民眾不僅應聲附和叫好,更直說「警察這樣做,就對了!」。現在回頭想想如果被拖吊的是一輛普通房車甚至只是暫停的貨車,民眾會有這樣的反應?又或者會登上版面成為一則「新聞」嗎?

平心而論,每位市民的收入以及生活方式不同,造就不同的喜好和興趣,就如同駕駛超跑也是一種調劑。不過在大眾平等的用路權、交通罰則規範下,為何超跑被拖吊的新聞會被拿來放大檢視,若只是一般市井小民的普通車,又何需登上版面讓人民來看看「交通警察的權利與義務」,這點還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先來看看車輛拖吊的相關問題,交通警察大隊表示若有以下各種重大違規停車將優先拖吊處理,包含1.路口10公尺內2.併排停車3.公車站牌10公尺內4.消防栓5公尺內5.消防通道6.占用身心障礙停車格位7.人行道、騎樓8.卸貨停車格位9.未緊靠道路右側等,只要交通警察到場確認後,就能依法將車輛拖至保管場。

而從這則新聞來看,這輛超跑不僅停在紅線區,地上更是有指標的使用道路,將車停在這裡確實不妥,相信被拖吊也是合情合理。只是在相同情況下,總是會有一方聲音傳出,因為超跑的底盤太低加上車價昂貴,因此若稍有不慎就可能要賠上數月薪水,因此大多以違規停車,逕行舉發來處理,也就嫌少見到超跑被拖吊車帶走的畫面。因此更立即明白了「超跑被拖吊,會上新聞版面」的原由是這樣來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