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禮讓!禮讓!還是禮讓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04/2014)
字級設定: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一趟歐洲,儘管先前就已有去歐洲國家旅遊的經驗,不過這回畢竟是因有公事在身反倒更讓我有著深刻不一樣的另類體驗,之所以有所不同無非是因為多了在歐洲國家開車的經驗,雖然和台灣一樣是左駕的設定,不過,實際上路箇中翹楚的拿捏還真的是和台灣截然不同。

在原廠路線上的安排,途中也不免歷經了高速公路的路段,相信只要是在台灣擁有豐富經驗的駕駛,通常只要遇上前方的車輛速度比你慢時,多半的直覺反應就是打方向燈切換車道,當然我也不意外,不過老實說這樣的駕駛作風不僅會遭人側目以待,運氣不好遇上草根性強的當地駕駛更有可能遭來無妄之災。

其實,行駛在歐洲國家的高速公路時,一但行駛在最內線的車道且遇上前方車輛的速度比你慢時,只要保持在自己的線道且慢慢接近前車,不需要按鳴喇叭或閃遠光燈警示,對方便會有自知之明的讓開到其他車道,所以根本不必像在台灣一樣地鑽來鑽去轉換車道。

儘管先前,早已有耳聞在歐洲國家行駛的方式會是和台灣有很大的區別,不過直到自己親身體驗才真的知道其中很大的不同,那就是「禮讓」這個習慣已經成為他們必備的駕駛特質,尤其在過馬路時那種感覺更是格外明顯;雖然,台灣已是個發展相當成熟的國家,不過同樣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你們的駕駛風格是否也同樣地跟著成熟了呢?相信,多一點禮讓的公德心能為我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是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