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跑與賽車難以劃清的分界,RADICAL SR8 RSX以極致性能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0/2014)
字級設定:
 
SR3 RSX
 
甫於台北市內湖區盛大成立展示中心,並導入RXC V6/V6 Turbo車款在台販售的英國手工跑車廠牌RADICAL,除了旗艦車型RXC之外、在全球廣為流行的ClubSport領域,RADICAL也提供了專供賽事用途、開放式座艙設計的SR車款供熱血車迷選擇。而日前在義大利的 Circuit de Barcelona 賽道上,RADICAL也舉辦了旗下最新車款-SR8 RSX的發表大會,以同樣輕量化的車身設計搭配強而有力的V8引擎企圖再度締造賽道傳說。

 
SR3 RSX
 
躲藏在全覆式車殼底下,流竄於RADICAL基因內的競技風格毫無保留的呈現在SR8 RSX體內,包括碳覆合材質打造的全車車體與高剛性管狀車架都是性能實力與輕量化的保證。動力方面採用一具3.0L V8引擎,在經過大幅調教之下可輸出高達440hp的最大馬力與38.6kgm的扭力,搭配7速序列式變速箱與換檔撥片,純然賽車設定讓車手能專注於RADICAL所要呈現的堅強性能。不過可別因為深陷其中而迷失了自我,這具引擎因為設定太過極端而每運作40個小時便要進行一次完整的大保養,因此還是把這40個小時完整花在賽道上才是明智之舉。

SR8 RSX高達440hp的馬力與860kg的車重比起當前紐伯林速度之王的SR8 LM(460hp/755kg)比較之下,可說是具有七、八成的功力,因此若是駕駛技術夠高超,或許也能駕著全新SR8 RSX在紐柏林賽道跑出7分鐘上下的成績,比起一大票落後的超級跑車,SR8 RSX約10萬歐元的售價相對來說可是划算許多。至於對這款車有興趣的台灣消費者,歡迎前往RADICAL 台灣總代理 博緒汽車洽詢,或許這輛最新的賽道機器有可能就此導入台灣也說不定。

此外全新車款SR3 RSX在外觀上則展現了不同的設計,讓問世已久的SR車系擁有跟得上時代的外觀面貌,在保有開放式座艙與全覆式車體的前提之下,SR3 RSX大幅修改了燈具設計,融合LED日行燈並採用三角造型,比起過往車種更顯銳利風格。尾燈部份設計更顯俐落,紅白LED燈條的整合讓車尾造型從原本近似拼裝賽車的外觀轉為極具設計感的跑車視覺感受,整體而言SR3 RSX更為流線的外觀造型或許將成為未來RADICAL車款的既定風格。

 
SR8 RSX
 
 
SR8 RS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