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台灣最美風景 V.S 好心被雷親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04/2014)
字級設定:
許多外國遊客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或許是曾經的全球第一高樓台北101,抑或是名聞遐邇的夜市小吃、便當商店的高密集度等,但留下最深刻感觸的往往是台灣人的熱情,即便語言不通,仍會秉持著熱心助人的信念伸出援手,堪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不過近日發生的兩件新聞案例,兩相對照之下可說是天差地遠。在10月27日早上9點於新北市新莊區大觀街31巷巷口發生一起看似平凡不過的交通意外,所幸並無人傷亡,而登上新聞版面卻是因為一名婦人突然從小巷右轉到大馬路上,當時正值交通尖峰時間,車流量不少,而這名婦人為了閃避直行車而自摔,此時,見義勇為的機車騎士立刻上前以肉身擋車,避免發生二度車禍,端看以上描述,或許讀者會認為,這樣的交通事件天天都在上演,不過後續發展,不僅讓人看了直搖頭,也讓人體會〝好心被雷親〞的道理…

熱心助人的機車騎士值得讚許,其中也包含險些與婦人擦撞的男子,從現場監視器可見其實兩車並無直接接觸,不過這名婦人似乎是忘了自己有錯在先,還反向這名男子索賠,現場以1千元賠償遭拒,最後經警方調解後以3千元和解落幕,但人情冷暖確實令人感到心寒。

兩相對照之下,一名年僅14歲的國中女學生的熱心助人確實值得大力讚揚。在10月28日晚上7點在台北市樂利路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由於撞擊力道過大,被撞女子口吐白沫、躺在血泊中,此時就讀仁愛國中二年級、年僅14歲的張靖綸見狀立刻上前,在診斷已無呼吸心跳之後,立刻實行CPR,按壓五分鐘後,硬是將受傷女子從鬼門關拉回,隨後交由救護人員接手;這般助人的熱心確實是你我都該效法!

熱心助人絕對是台灣最濃的人情味,願意伸出援手的也是大多數人,倘若因為這些少部分人〝惡意〞利用他人善心,而讓原本的美意被糟蹋,那確實相當可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