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險些被腰斬的經典動力,FIAT曾一度中止CHRYSLER 6.2L Hellcat引擎開發作業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4/2014)
字級設定:
 
Challenger SRT Hellcat
 
2014年FCA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旗下品牌DODGE針對美式肌肉車Challenger SRT與房車Charger SRT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小改款車型除了在動力上有微幅調整並增添科技氛圍之外,更是推出了全新Hellcat車型,以6.2L V8機械增壓引擎輸出707hp的最大馬力技驚四方並取得銷售上的成功,然而這具DODGE品牌旗下最強的引擎在研發之初竟差點面臨中止,這中間的緣由又是如何呢?

 
Challenger SRT Hellcat
 
在CHRYSLER與FIAT於2014年正式整併為同一間公司之前,雙方其實早在2009年即宣布組成策略聯盟,透過雙方股權的交易與技術合作共同走過2008年以來汽車市場的難關。而在2011年FIAT手中更握有CHRYSLER高達46%的股權,也因此FIAT在有能力干涉CHRYSLER運作的前提之下,指示CHRYSLER暫停開發旗下6.2L V8引擎的工作。不過在SRT性能部門不願放棄的決心下,FIAT與CHRYSLER終於決定再度重啟計畫,也才有現今這顆可輸出707hp馬力的強勁引擎。

站在長期耕耘歐洲市場的FIAT眼中,這具6.2L V8引擎簡直是大而無當,採用傳統OHV汽門頂桿設計、光靠排氣量撐起所有動力輸出效率實在是奇差無比,況且老式引擎設計在油耗表現上一無是處,難以跟上現代引擎性能需求。不過看在美國人眼中,唯有這類大排氣量引擎搭配機械增壓系統,發動時震天的引擎聲響才真正對上所謂美式肌肉車的胃口,也幸好有了SRT性能部門當初的堅持,如今我們才能看到這美式工藝的性能新篇章。

而DODGE的CEO Tim Kuniskis日前也曾提到,全美目前有超過4000多人下訂Challenger SRT Hellcat,包括各經銷商手上尚未登錄的訂單,Hellcat的銷售總數更是超過5000多張。而事實上DODGE才正迎來10月同比銷售增漲8%的喜悅,且Challenger更直接增加27%來到4140輛的表現。而現在Challenger SRT Hellcat又傳出接單佳績,看來與DODGE爭奪美式肌肉車霸主地位的FORD Mustang有需要繃緊神經了。

 
Charger SRT Hellcat
 
 
Supercharged 6.2L Hemi V8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