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男人的終極蒐藏,2007年Red bull Racing RB3 F1賽車開價1214萬台幣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3/2014)
字級設定:
2014年F1賽車針對引擎部分改採1.6L V6渦輪增壓引擎,從先前的2.4L V8自然進氣引擎到今年改採渦輪引擎,最大的改變之處當然是引擎聲浪的不同,即使親自到場邊觀戰,悶吭的渦輪引擎聲浪與過去狂放的高轉聲依舊有著很大的不同。不過現在可是有個機會能夠花錢買到2007年的退役Red bull Racing RB3 F1賽車,還是車手Mark Webber親自駕駛參賽過的同一輛賽車呢!

2007年F1賽季,Red bull Racing車隊採用了由知名工程師Adrian Newey設計的RB3全新賽車,並搭載了由RENAULT所提供的RS27 2.4L V8自然進氣引擎,儘管確切的馬力輸出數據並不清楚,但高達18000rpm的最高轉速可是現今F1賽車所無法企及的。Mark Webber並曾經駕著這輛車參與澳洲、馬來西亞、巴林、西班牙與摩納哥站,因此這輛賽車可說是征戰無數。據信這輛流落民間的賽車也是Red bull Racing近年來唯一流落在外的F1賽車,相信將會引起不少蒐藏家爭相搶購。

位於英國的賣家替這輛RB3賽車訂出了25萬英鎊的售價,以約合台幣1214萬元的價格除了能夠買到RB3賽車本體,包含各式不同下壓力設計的組件與備用零件等等也都包含在其中,可說是零配件相當完整的一輛賽車。當然了這樣一輛賽車並不能合法上路,不過對於許多玩膩了超跑的車主來說,或許有機會能夠弄一輛退役F1賽車來玩玩也是相當不錯。

不過在購買之前也可想清楚,儘管台幣約1214萬元的代價並不昂貴,但F1賽車的引擎與車輛保修設計勢必不同於一般道路用車,因此買家買回來很有可能就連發動也做不到,甚至F1賽車一旦發動便會產生大量熱能,若無法供給足夠的散熱需求,那麼引擎很有可能會就此報銷。購買這輛F1賽車回家還算小事,要如何維持這輛退役賽車正常運作才是真正令人煩惱的地方,當然了若只是想替家中多個擺飾那就另當別論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