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捲土重來•潮你而來!KIA國產/進口並進、開啟品牌在台新紀元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14/2014)
字級設定:
2013年底台灣車壇投下了久未引爆的震撼彈,因為從2008年便在台灣車市缺席的KIA,在馬來西亞森那美汽車集團、韓國現代集團的共同宣示下,宣布了捲土重來的願景,當時便計畫在2014年下半年展開業務,由台灣森那美負責所有布局,除了導入國產化,也將以進口方式陸續將新世代產品帶給台灣消費者,期望能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終於,期盼已久的KIA正式開啟了回歸後的品牌新紀元,並以三年銷售1萬輛為目標!

 
KIA 捲土重來•潮你而來
 
〝台灣錢、淹腳目〞盛況或許不再,經濟大起大落下,當時一時興起的汽車戰國時代已成歷史,有人退出、也有人站穩腳步,不過跨過了歷史的洪河,現在的台灣汽車市場已經漸趨成熟,雖然金融海嘯影響台灣車市萎縮,不過超過30萬輛的規模仍不容小覷,而且穩定成長中,仍是許多車廠的戰略目標之一,以相對亞太地區的汽車市場成熟度而言,立足台灣、放眼東南亞更是許多車廠心中的盤算。

台灣森那美董事長-何國文



話說KIA在台灣的起源,最早是1980年代末期由進輪貿易所引進,一度因1992年台韓斷交因政府政策而中止,卻因Sportage是由德國KARMANN代工得以繼續販售,奠定KIA在台灣的基礎,隨著政策鬆綁,Sephia、Shuma、Elan、Enterprise陸續引進,後於1999年則換太古集團的太古運通汽車接手,將Sorento、Carnival、Carens、Euro Star等引進台灣市場,並請林志玲、S.H.E等擔綱代言。然而KIA在本地卻因「Made in Korea」的身份未能獲得青睞,加上太古運通並未積極經營,最終在2008年畫下休止符。

如今韓國HYUNDAI-KIA的積極發展策略下,不僅一躍成為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更是銷售成長最快速的汽車事業體,而且在最新的Interbrand 2014年百大品牌調查中,兩品牌都雙雙上榜,HYUNDAI高居第40名、KIA也有74名的佳績,如今已經無法再用車壇大黑馬來形容韓國品牌,因為現在已經足以與歐美日等汽車列強平起平坐。

秉持著運動化的品牌定位,KIA贊助運動賽事不遺餘力


KIA不僅以非昔日吳下阿蒙,精密的製車品牌也值得信賴,就連設計風格也早已深得人心,而這必須歸功於2006年從AUDI挖角第一代TT設計者Peter Schreyer擔任品牌設計總監,造就了KIA目前最為人知曉的虎鼻式(Tiger Nose)水箱護罩,車型的流線設計也成功打入年輕族群,也奠定了KIA銷售成長的基礎,而且Peter Schreyer也在今年獲頒EyesOn「終身成就獎」的肯定,堪稱是汽車發展史的重要巨擘。


或許老一輩的讀者對於KIA的印象還停留在上太古運通時代,不過時空交替之下,不僅台灣汽車市場轉為成熟,KIA也成為立足全球的汽車品牌,且「Made in Korea」如今更等同於科技、潮流的一種象徵,加上HYUNDAI在台灣從2002年導入後便積極經營,在亮眼的成績單加持下,也讓國人對於韓國車接受度大為提高,KIA或許曾在台灣車市高點時失敗收場,不過現在選擇捲土重來,新任總代理的勢必會以最大的用心,讓台灣消費者耳目一心,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看台灣消費者的市場反應如何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KIA的回歸勢必會對台灣車市造成衝擊。


除了提供優質車款與配備之外,更提供完善貼心的售後服務。台灣森那美KIA將提供消費者全車系三年或六萬公里保固服務,即日起加碼推出1元升級方案,保固服務將可延長為五年或十萬公里,讓消費者輕鬆無負擔地享受用車生活。同時,已於全台各大城市佈建汽車銷售中心與售後服務據點,提供KIA在台灣的全方位服務,並導入FLC+服務概念 (Family-Like Care),只要車主至KIA授權服務據點,不論新舊皆享有四大服務項目 (免費車況健康檢查、貼心交車服務、保固期內車輛進廠清潔美容服務、保固期內車輛進廠代步車服務),並預計將在2015年底前完成15個新車銷售據點與售後服務中心。


品牌的多元化,對一地市場而言絕對都是好事,因為在市場的自然競爭之下,供應商勢必要拿出更具價值的產品才能攏絡消費者,打開屬於自己的市場藍海;而這對2008年退出台灣市場之後,捲土重來的韓國汽車品牌KIA而言尤其重要,KIA不僅要重新翻轉過去總代理經營不善的舊有印象,在國產/進口雙管齊下的策略中,找出經營之道,更肩負著挑戰久未洗牌的台灣汽車品牌排名的重任,正如同KIA品牌精神「The Power to Suprise」所說,新任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與KIA將帶給台灣車壇更多活力、也更多驚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