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證件電子化的必然發展,美國愛荷華州研擬推行電子駕照App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6/2014)
字級設定:
隨著當今行動裝置呈爆炸性的增長,我們的生活型態也與行動裝置越來越密切,小至天氣、新聞等等資訊的獲得,大至工作行程、郵件的回覆與安排等等都與手中的行動裝置密切不離。理所當然按照這樣的態勢發展,遲早有一天現有的紙本證件與公務文件都將朝向電子化發展,而美國愛荷華州也正研擬開發以手機App取代傳統紙本駕照,若成功推廣、未來民眾僅需持手機開啟專用App即可取代紙本駕照的一切功能。

當然了這樣證件結合行動裝置App的概念早已被提出,光就美國境內便有多達20個州政府有類似的想法,但目前僅就愛荷華州有實際的行動與作為。而這套可取代紙本駕照的App預計將會在2015年上線開放當地民眾下載,但僅支援iOS與Android兩種系統,且考量到美國當地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與無線網路覆蓋普及率,因此這套駕照App將會與紙本駕照並行使用,至於詳細的作法與推行時程表則有待愛荷華洲政府給出更進一步的消息。

當然了,只要是能連通網路的裝置就不可能避免資料外洩的風險,當所有個人資料透過手機App即可自由存取時,資料外洩的風險便會大幅提高,更遑論各式各樣針對手機而來的病毒與木馬程式,進一步加深了民眾對於個資外洩的危機意識。而愛荷華洲領先各地方政府推廣駕照App當然是德政一項,不過具體作為如何則有待民眾更進一步的意見與回饋,但無論如何愛荷華州積極推廣的態度也成為了證件電子化的一大推手。

然而台灣的民眾看到這則消息也別羨慕,事實上立法院早在2013年4月即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由於警政與民政系統已採電子連線,警察只需要透過PDA查詢即可得知正確的個人資料與車籍資訊,因此民眾並不需要隨身攜帶紙本駕照與行照,而原有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規定也取消,大大增加了一般小市民出門的便利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