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輪胎新樣貌!HANKOOK新視頻展示可變輪胎概念!
AUTONET記者:AmyChen(12/24/2014)
字級設定:
汽車科技日新月異,不斷將行車品質及型態向上提上,許多過去只在電動或漫畫才會有的技術,如電動駕駛、自動停車等技術等,都逐漸出現在新世代車款上,而現在更加普遍的懸吊可變技術更可隨時針對路況或駕駛需要進行調整。此外材,質科技的精進更為許多周邊零件帶來共多樣化面貌,為汽車工業創造無限的可能。

汽車所不能少的輪胎,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型態上的改變,一直都是以橡膠結合多種複合材質作為機本面貌,不斷提升抓地力及功能性,換言之,就是沒有較大的突破。而來自韓國的輪胎製造商HANKOOK藉由一段影片,來發表品牌的全新概念,主要訴求為輪胎可變技術。透過輪胎與輪框結合,並自適調整,提供車輛最為優異的輪胎狀態。

在影片中包含三種輪胎,最先出現的是稱為Boostrac橡膠型態可變輪胎,藉由橡膠收縮或展開,可以同時針對柏油路及越野路面進行適應。而第二種是Alpike,橡膠結合輪框,並在需要時可藉由改變輪胎直徑,提供車輛更高的離地間距,藉此提升車輛越野功能。而第三種則是Hyblade,則是可變輪框設計,同樣是輪框與輪胎結合,但較為特別的是,輪框肋條可進行角度的變化,若未來車輛可以克服水中行時的困難時,可以提供在水中所需的推進力。

雖然說影片中的輪胎都僅是概念,而且以目前的科技來看應該還無法達成。不過看看現在車輛所擁有的科技輔助裝置,有多少技術是過去無法達成,而現在有可靈活的運用;或許真的可以抱持的期待的心態看這些概念影片,若未來真能將這些技術導入現實,想必可以帶來更多便利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