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州街道實測!Google加回傳統駕駛配備的自動駕駛原型車2015年生產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5/2014)
字級設定:
在各大車廠的努力之下,如同科幻電影般的自動駕駛在日常生活中實現應該是指日可待,而這背後龐大的商機,就連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也向中,靠著強大的圖資支援以及多年累積的自動駕駛研究與試驗,終於2014年5月底發表了首款自主研發的無人駕駛車,卻面臨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的質疑,被迫將傳統的人為操控介面加回Google無人駕駛車之中,儘管近日美國雖然沉浸在聖誕佳節的氣氛中,但是Google已經表態,首批Google自動駕駛原型測試車將在明年生產,並且在北加州街道上進行測試。

其實今年5月,Google首度發表自主開發無人駕駛車時,並沒有設計方向盤及油門、煞車踏板等人為控制的機械元件,不過為了因應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的法規規範,因此首批Google自動駕駛原型測試車都會將上述配備列為〝標配〞,除此之外,諸如頭燈、後視鏡等也被要求要依法修改,招牌的360度感應系統也將更加精進。

儘管傳統駕駛配備將被加回Google自動駕駛車之中,不過渾圓小巧的身形以及車頭如同機器人的前臉應該是不會改變,原先計畫的2年內將打造100輛原型車於加州投入公眾測試也會繼續施行。

被Google稱為「The best holiday gift」的無人駕駛車輛,確實是今年車壇的一大禮物,畢竟未來在高度自動駕駛的幫助之下,汽車與生活將變得更加多采多姿,甚至因為全數車輛自動化,彼此間透過電腦運算移動路徑、互相交流,達成零傷亡、零交通事故的最終願景應該是可預期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