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不得直銷?TESLA未透過經銷商售車、在美國已遭三州封殺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18/2014)
字級設定:
TESLA近來可說是人紅是非多,因為受到Model S暢銷、營收表現亮眼並且創造了許多的話題,讓它近來的股價可說是一飛沖天,除了在2月間首度站上200美元關卡之外,近來更是屢次突破250美元的境界,更說明瞭投資人對於TESLA的潛力可說是抱持十足肯定的態度。

不過,TESLA在市場上的熱賣似乎也讓美國的經銷商大感眼紅,因為TESLA的銷售模式與傳統汽車截然不同,消費者可以直接在網站上進行訂購、付款甚至是選擇交車的時間等等,這種藉由直營據點以及網站的銷售模式,讓TESLA得以不用過任何的傳統經銷網路,便能讓消費者享受完整的購車服務,讓買車就好像是買手機、3C產品一樣的簡單。

只是這樣的創新銷售體驗,也確實面臨了反彈與考驗,目前已有包括新澤西、德州以及亞利桑那等三個州政府,已經決議禁止TESLA這種直接對消費者提供售車服務的動作,如果TESLA想要繼續在當地販售車輛,就必須透過當地的經銷商來進行服務,為此TESLA已表態將訴諸國家法院來解決相關的爭議。而目前TESLA也已經決定將從4月開始關閉在新澤西州的的兩座據點,並且遣散27名的工作人員,以表達此一判決已經嚴重侵害自由貿易的精神。

事實上,會有這樣的結果自然是掌握多數汽車經銷通路汽車經銷商聯合會在各地州政府進行施壓的結果,因為如果TESLA的模式能夠允許,未來恐怕更將引發其它車廠的仿效,屆時經銷商的地位與必要性恐怕將被大舉的削弱。

   新聞列表(03/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