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緊密的合作,RENAULT-NISSAN與DAIMLER集團於墨西哥廠事宜達成共識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6/2014)
字級設定:
在2013年6月中時M-BENZ為進一步提升美國市場的銷售數量,欲在墨西哥規劃一座新廠房來生產新車。由於此方案是針對都會車款而來,因此擁有相關技術合作的INFINITI更成為M-BENZ遊說共同投資新廠房的目標。現在有消息指出RENAULT-NISSAN與DAIMLER集團這計畫已經初步達成共識。

據悉日前RENAULT-NISSAN與DAIMLER集團已針對墨西哥廠的合作簽署備忘錄,其中提到雙方將以50:50的合資模式建立這座廠房。地點選在墨西哥Aguascalientes一座NISSAN生產廠東北Guadalajara的附近。未來所生產的新車包括下一代GLA以及INFINITI一款全新轎車,至於其它細節部份雙方還需要再進一步詳談。

事實上無論是先前提到的M-BENZ想在墨西哥生產A-Class還是GLA,都是從MFA底盤平台衍生而來,這具底盤未來也將支援INFINITI預定在2015年推出的五門掀背車Q30。如此一來就能推算未來這款轎車也將與M-BENZ有相當緊密的關係,不排除還會利用這具底盤平台效法M-BENZ推出更多衍生車款。

不過由於墨西哥新廠房的事宜才剛初步敲定,且距離下一代GLA問市的時間還有段時間(最快也要2017年後),加上廠房也還需要時間建立,所以未來勢必還會有其它合作細節可以討論。不過從這邊也能看出RENAULT-NISSAN與DAIMLER集團合作,已經從底盤平台、引擎發展到合資廠房的設立,可預期兩家車廠也將會有更多的新產品問市。

   新聞列表(03/2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