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在歐洲大步擴張!在美國自家卻反而一再受挫?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4/2014)
字級設定:
根據日前TESLA所公布的消息指出,有鑑於要對歐洲消費者提供更為完善的服務,除了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進行參展之外,同時也計畫要在歐洲陸續成立超過30個據點並且加緊建設更多的Supercharger 充電站,期許未來在歐洲的Model S車主能夠以完全免費的充電服務,完成橫跨歐洲大陸的可能性!

 
在2013年TESLA的充電網路已經能讓旗下的Model S電動車完成橫貫美國東西兩岸的行駛。
 
目前特斯拉Model S電動車已經在比利時、丹麥、德國與瑞士等歐洲國家上市,甚至將於近期在英國推出右駕版本,而且Model S在歐洲是上之後已經陸續奪的多項大獎,包括在瑞典與丹麥獲得年度風雲車頭銜,並在瑞士獲得年度最風格設計大獎等等,而且也獲得德國著名的Sixt租車公司的青睞與採用。

根據TESLA早先的報告指出,預計2014年TESLA的掛牌數量將從2013年的22477輛提升至3.5萬輛的規模水準,而且看重歐洲與中國市場的潛力,預期屆時北美市場的貢獻將大幅縮減至三分之一的比重。

事實上,TESLA在北美自家市場近來確實是屢遭受挫,日前因為採取B2C的直銷模式導致受到車輛經銷商工會的抗議責難,並且已有包括新澤西、德州以及亞利桑那等三個地區明令TESLA設立新的直營據點。而最新消息則指出,俄亥俄的汽車經銷商協會也打算提出相關的訴訟並推動新的法案,明令TESLA的直營經銷行為並不合法。

對此,TESLA認為消費者透過第三方交易直接從工廠下單是最佳的選擇,而汽車經銷商團體的抗議與責難,只是為了保護利潤、而不是為消費者著想。然而經銷商團體則認為直銷的經營模式對消費者不利,經銷商制度是對消費者權益的保護者,因為這其中還牽扯到保修、召回和其他相關服務,經銷商和廠家的職責明顯不同,這種明確的分工是確保售後服務問題能夠得到公平的管理。

雖然目前仍處於推動立法的階段,但已經在俄亥俄州成立的據點仍能在法案通過後繼續存在,但已限制繼續成立新據點的可能性。不論如何,TESLA目前在北美地區的通路部署正面臨著極大的考驗,直營據點的佈局正面臨著汽車經銷商協會與各州政府如同遍地開花一般、一再上演著被明令違法的戲碼!

 
美國地區的TESLA據點分佈。
 

   新聞列表(03/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