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羅蜜歐的積極振作?ALFA ROMEO在2018年前將推出7款新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5/2014)
字級設定:
FIAT在與CHRYSLER集團完成合併之後,現階段最重傲的工作就是要讓FIAT集團在歐洲市場的能夠迅速的止跌回升,而過往表現未盡理想的ALFA ROMEO與MASERATI兩大品牌都將背負著能否轉虧為盈的關鍵任務,因此外傳FIAT集團除了已經將MASERATI在未來數年的新車陣容完成規劃之後,也對ALFA ROMEO下達了類似的計畫,預計在2018年之前將陸續有多達7款車型會陸續現身。

 
ALFA ROMEO早在2003年便曾構想推出LSUV的車型。
 
根據國外媒體所稱,FIAT集團希望ALFA ROMEO能夠將全球的銷售規模由2013年約10萬輛的成績提升至50萬輛的規模,而新車型的推出除了目前已經發表的4C雙座中置引擎輕量化跑車之外,與MAZDA進行合作開發的Spider車型也將計畫在2016年登場,而真正的主力則是預計分別在2017與2018年推出的Giulia與Alfetta,兩款車型的主要對手將鎖定在BMW的3-Series與5-Series;同時ALFA ROMEO還可能進一步取用來自CHRYSLER集團的資源與技術,進而推出兩款位階分別與X3及X5相仿的LSUV車型;至於現行的MiTo與Giulietta兩款車型的改款動作則因資源集中在新產品的開發而暫時擱置。

事實上,FIAT集團在1986年收購ALFA ROMEO之後,便多次常識能夠振興此一百年品牌,但成果始終相當有限,如今旗下主要車系的編成陣容更僅剩下MiTo與Giulietta兩款掀背車型而已,4C不僅數量有限、且完全仰賴MASERATI的協助生產,不論是車型陣容或是等級定位,根本難以與德國高級車品牌抗衡,同時又遭逢歐洲汽車市場連續6年的持續低靡,對ALFA ROMEO來說更是受創相當嚴重。

儘管FIAT集團屢屢提出振興ALFA ROMEO品牌的措施,但是外界對於相關訊息卻大多不甚看好,尤其是VW集團早從2010年開始便表達有意收購ALFA ROMEO品牌的意願,當時VW集團高層還曾經調侃的表示ALFA ROMEO或許有機會幸運成為VW集團旗下的第13個品牌(當時PORSCHE與DUCATTI雖未正式納入,但已是囊中物),並且希望能夠以更鮮明的動感氣息與更具有國際知名度與品牌魅力,逐漸取代VW集團旗下的SEAT品牌地位。

 
2013年登場的Gloria概念車,象徵新世代旗艦車型的喀ㄈ計畫。
 

   新聞列表(03/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