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連財團都管不動的政府,又怎麼能期待它能幫我們看好服貿的漏洞?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08/2014)
字級設定:
318學運開始至今已經已經邁入第21天,而關係所有台灣人未來的「服貿」最後究竟會如何,仍在未定之天。事實上,一項政策勢必有其正反兩面,沒有事情能夠在沒有犧牲之下就獲利的,這點相信所有人都很清楚,但在政府不斷信心喊話的情況下依舊澆不熄反對的聲音,我想最大的癥結點,就在於政府已不被人民所信任。

其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在318學運正〝夯〞之時,超商繳納國道通行費免手續費跳票這一樁。相信多數民眾都知道,立法院在日前已決議要求遠通電收對到超商繳費民眾,免收5元手續費,但最後的結果就是跳票。不但如此,更擺出強硬的態度表示,到超商繳費加收的5元手續費是超商收取的,叫遠通吸收是超出合約規定,且中油與遠傳電信免收的手續費還將依合約向高公局請款,基本上拿的還是我們納稅人的錢。

但說來奇怪的是,遠通一直以來不是都沒有做到合約內容嗎?為何每次違約的罰款都可以一再躲過,而遠通無論是手續費,甚至是逾期未繳的罰單在跟老百姓追討時,我們卻沒有閃躲的空間只能乖乖交錢;而政府為何又能夠坐視財團違約、對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卻要求我們老百姓按時乖乖繳稅?

其實如果中國是個單純的〝財團〞便罷,但偏偏它是個不懷好意的鄰居,而光從我們政府連遠通電收都處理不來的情況來看,我實在很難認同服貿真的是他們口中的〝Z>B〞。再說了,俗話說的好:「齊家、治國、平天下」,我們的政府連家裡的遠通電收的處理不好了,又怎麼能看穿服貿背後是不是暗藏了中國的算計呢?

   新聞列表(04/0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