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擊分心駕駛!美國運輸部首度拍攝廣告宣導並展開大規模取締行動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16/2014)
字級設定:
雖說國內已經禁止開車時使用手機,但相信不少人仍舊不把這項法令當一回事,會這麼說就是因為身邊還真的不少這樣的例子。不過在美國,則是將打擊分心駕駛視為與打擊酒駕、提倡繫安全帶同等重要的工作,不但展開了「國家分心駕駛宣傳月」的宣導活動,更預計將展開大規模取締行動,同時美國運輸部也第一次以廣告的方式來宣傳禁止分心駕駛的政策。


根據NHTSA的統計,2012年在美國因為分心駕駛而成車禍,並因此而喪生的人數總計為3328人,因此而受傷的估計超過42.1萬人,這個數量可說是相當的驚人。而美國政府當局目前也正針對加州與特拉華州進行加強執法的動作,而在這波的執法以及廣告宣傳之下,似乎已經收到不錯的成效。


而美國運輸部這次的全國性廣告宣傳更是砸下了850萬美元,其中兩包括了兩支廣告短片,兩支廣告的內容其實相去不遠,都是講述年輕駕駛人因為開車時使用手機打簡訊而遭到大卡車快速撞擊,主打的是恐怖訴求,但其中一支提到了美國運輸部〝U Drive. U Text. U Pay.〞的宣傳口號。

   新聞列表(04/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