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600hp手工越野猛獸,締造時速87km/h「水上」行駛記錄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5/2014)
字級設定:
是的你沒有看錯,標題的確是下「水上」兩個字,想要達到時速86km/h對於現今的汽車來說根本易如反掌,但是如果場景並非常見的柏油道路,而是難度相當高的越野場地,甚或是越野場地中長達300m的大水池呢?那可就完全顛覆了我們的想像了。

這件超乎常理的事情發生在冰島,一位參與當地盛行的Formula Offroad賽事的瘋狂駕駛Gudbjorn Grimsson,打算駕著他手工打造、具備1600hp馬力的越野賽車,挑戰橫越長達300m的水池。只見他先牛刀小試一番橫越小水塘,確認可行後對正車身,加足馬力往水面狂奔,在激起一陣陣水花後只見車身似乎稍微停頓,Gudbjorn Grimsson卻依舊在水面上踏盡油門,一路刨起水面狂飆至對岸,締造了時速高達87km/h、距離305m的水上行車世界紀錄。

當然,達成這項紀錄的一大原因是因為:「過去從來沒有人想過在水面上開車!!」,而Gudbjorn Grimsson事後除了興奮到說不出話來以外,也表示對於締造紀錄感到相當高興,並打算明年再來打破自己的紀錄,挑戰水上行車時速100km/h的紀錄。

想要打造一部能夠在水面上行走的「汽車」,在車身配重及輪胎選用上想必十分講究,專為Formula Offroad設計的越野胎,除了刨起砂石以外,對於維持車輛在水面上的推力也有相當大的幫助。當然,最為重要的功臣還是那顆出力達1600hp的FORD賽車引擎囉。



 
特殊設計的越野輪胎搭配強勁馬力讓車輛能快速衝破水面
 

   新聞列表(06/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