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稀有猛獸敵陣失足,英國限量超跑McLAREN F1不幸於義大利撞毀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5/2014)
字級設定:
身為90年代賽車工藝結晶、當代最快的量產跑車,McLAREN F1不知存在於多少男兒房間牆上的海報,不容妥協的性能與獨特的三座設定讓它直到現代都還是擁有獨霸一方的經典地位。這樣一輛難以馴服的猛獸假使不以謹慎的態度應對,便隨時都有可能反咬駕駛人一口。

一輛底盤編號72號的McLAREN F1,與他的車主一同悠遊在托斯卡尼艷陽下時,不幸失控而翻覆邊坡並以頭上腳下的姿態狠狠撞向路旁大樹,所幸拜碳纖維車體的優異設計與翻覆滑行所減緩的力道所賜,雖然翻覆的McLAREN F1外觀慘不忍睹,但駕駛與乘客均平安,並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傷害,並搭乘直升機前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有趣的是,當時在意外現場同行的人士中,包含了知名影星Rowan Atkinson,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豆豆先生」,在意外發生後「豆豆先生」立即展現出親和形象,將自己的暗紅色McLAREN F1停靠路邊,下車幫忙救助車主、甚至還幫忙撿拾飛散的車輛零件。看見充滿喜感的「豆豆先生」一本正經的四處忙碌,一時間還以為來到哪個電影的拍攝現場呢。

知名英國喜劇演員Rowan Atkinson一直以為善不欲人知的低調風格默默行善,除了這次事故中親力親為幫助處理事故外,據傳也常常以匿名捐款慈善機構,金額高達數億英鎊。而同樣身為McLAREN F1車主的Rowan Atkinson,其實也在2011年曾經於英國撞毀自己的McLAREN F1,並在當時花費了約合台幣4500萬的高昂修理費創下英國當地最高的維修帳單紀錄。這次在義大利翻覆撞毀的McLAREN F1,據傳也將運回McLAREN維修,將可望在數個月後再度重返道路,儘管需花上高昂的維修費,但對照起McLAREN F1的獨特定位,也算是物有所值。

 
幫忙撿拾四散車身零件的「豆豆先生」。
 
 
「豆豆先生」Rowan Atkinson當時停靠於路旁的暗紅色McLAREN F1。
 

   新聞列表(06/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