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llesmere Port工廠走過50年,VAUXHALL以Astra輝映風光量產歷史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3/2014)
字級設定:
VAUXHALL這間源於英國的廠牌,在母集團GM的策略下,以VAUXHALL品牌專門銷售右駕版OPEL車款,基本上VAUXHALL的車型與OPEL完全相同,差別僅有左右駕版本與各自品牌廠徽的不同。VAUXHALL位於英國Ellesmere Port的量產工廠自1964年6月1日下線該廠第一輛車款開始,至2014年已過了相當長久的50年歷史。

為了歡慶Ellesmere Port工廠50周年,VAUXHALL找來1964年當時第一款在Ellesmere Port工廠下線的Viva HA,與現今所生產的最新款VAUXHALL Astra肩並肩,以同樣的角度與構圖拍下值得紀念的一刻。VAUXHALL Astra車款同時也是Ellesmere Port工廠在1981年第一款量產的前驅車型,從當年開始Astra也成了VAUXHALL旗下最為暢銷的車款,歷史傳承意味相當濃厚。

VAUXHALL成立於1857年,是一間歷史相當悠久的公司,初期以製造船用引擎為主要業務,在1903年開始嘗試生產汽車。1925年被美國GM收購後,也一直有著穩定的成長,直到1980年代開始,在GM的策略下開始以生產OPEL車款為主要經營方向,專門生產OPEL又駕車款並以VAUXHALL廠牌於歐洲右駕地區販售。而除了OPEL車款,某些GM自有的美系車款也會藉由VAUXHALL品牌進軍歐洲市場。

在今年GM宣布將全力挹注OPEL後,VAUHALL廠牌也將同步發行許多新車款搶市,在OPEL的27款新車與17款全新引擎的發展計劃下,VAUHALL也將受惠而率先開始生產全新世代VAUHALL Astra,延續VAUHALL悠久的品牌歷史。

 
VAUXHALL車款幾乎等同於OPEL的右駕版,即使是性能版本在各項數據上也完全相同。
 

   新聞列表(06/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