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分享Supercharger充電站專利技術,TESLA火力全開擴張電動車版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6/2014)
字級設定:
隨著TESLA右駕車型日前在英國首度交車,親赴現場的執行長Elon Musk也在英國媒體訪問下語出驚人,考慮釋出對TESLA相當重要的Supercharger充電技術,尋求合作夥伴共同建設完善的充電網路。消息一出,TESLA股價也跟著瞬間下跌,看來Elon Musk有必要好好跟股東們解釋解釋。

TESLA在電動車領域的成功除了Model S產品本身夠好以外,積極建設的充電網路也扮演著功不可沒的角色。隨著美國第100座TESLA充電站落成,橫跨美國東、西岸的完善線狀充電網路也完工,駕著TESLA Model S快速橫跨美國也不再是難以達成的夢想。近期TESLA更積極布局電動車全球市場,TESLA在中國各大城市也積極建設充電站,以求建立完整的充電網路刺激銷售。

電動車的銷售與充電站的建設這兩者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面對2015年底充電站覆蓋美國98%居住人口區域的目標,Elon Musk打算藉由分享Supercharger快速充電專利來達成。目前TESLA的Supercharger為市場上唯一輸出功率高達135KW的充電技術,讓Model S得以在20-30分鐘內獲得約300km的續航力,表現大幅領先其餘電動車款。假使分享專利後能吸引車商跟進使用TESLA的充電技術,除了大筆的權利金收入以外,TESLA也將能要求其餘車商分攤龐大的充電站建設費用。

藉由TESLA大方分享充電技術的舉動,電動車的發展可能將會一日千里,在統一快速充電規格後,電動車也將不再是有錢人的高貴坐駕。只是在商言商,TESLA究竟要如何分享專利技術又不至於損及公司利益,還有賴執行長Elon Musk與TESLA高層的詳細商討後才能有進一步消息。

 
TESLA期望在2015年底建構遍佈全美各地的充電網路。
 

   新聞列表(06/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