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全世界的祈願與祝福,車神Michael Schumacher恢復意識轉院療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8/2014)
字級設定:
在一級方程式賽車(F1)中7度獲得世界冠軍、並獲得車神美名的Michael Schumacher自從2013年底發生滑雪意外後不幸昏迷後,全世界的車迷朋友除了驚愕以外,也各自以不同的方式替Michael Schumacher加油打氣,如今這些加油聲終於讓奇蹟發生。6月16日Michael Schumacher的經紀人發表正式聲明,內容提及Michael Schumacher以不再處於昏迷狀態,並離開法國返回瑞士住家附近的醫院做更進一步療養。

2013年12月29日Michael Schumacher在法國阿爾卑斯山脈與家人朋友滑雪時發生意外跌倒,頭部撞擊石頭導致腦部受傷而陷入昏迷。轉送法國Grenoble醫院進行治療,前後歷經兩次手術但仍未脫離危險期。所幸在歷經長期療養後,憑藉Michael Schumacher強烈的意志與家人、朋友的加油聲,Michael Schumacher對於外界刺激的反應逐漸好轉。最後終於在6月16日公開表示Michael Schumacher恢復清醒,並於當日早晨低調出院,返回瑞士Lausanne當地醫院進行後續的療養與復健。

在經過長達六個月的昏迷後,還能恢復清醒,要歸功於奇蹟其實也不為過,但不可否認的是以Michael Schumacher參與賽車運動以來強烈的求勝慾望,甚至不惜遊走法規邊緣獲取冠軍,除了抓緊全球車迷的心之外,也在這次意外中緊緊抓住自己的生命。儘管在意外發生後至今從未透過媒體公開露面,不免讓人擔心Michael Schumacher目前的身體狀況,但一直以來在大眾印象中健康無比的Michael Schumacher,肯定也不希望讓大家見到他昏迷6個月後的體態,因此瑞士Lausanne當地醫院也盡所有努力確保Michael Schumacher與家人的隱私。

在得知Michael Schumacher回復清醒後,昔日亦敵亦友的F1車手Fernando Alonso 也立即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對於Michael Schumacher的清醒感到慶幸,傳奇車手Niki Lauda也在德國電視媒體中公開表示對於這項好消息感到極度開心,也期望Michael Schumacher能早日回歸F1這個大家庭。在全球車迷朋友的見證與祝福下,車神Michael Schumacher也即將邁向漫長的復健之路。

   新聞列表(06/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