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飽滿動力擺脫廉價形象,TATA Nano傳將搭載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3/2014)
字級設定:
在2009年打著全世界最便宜的小車名號粉墨登場的TATA Nano,折合台幣不到10萬元的售價,至今在價格上依舊無人能敵。然而幾乎可說是專為印度市場設計的廉價小車,在質感、動力、安全性方面的疑慮也讓Nano難以走出印度。如今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TATA也打算針對Nano做出提升,看準都會地區小巧、節能減碳的需求,將Nano從「廉價小車」搖身一變成為「時尚都會坐駕」。

TATA Nano的動力源自一顆排氣量624c.c.的雙缸鋁合金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7hp、最大扭力則是5.2kgm,儘管動力輸出比起現今的機車還要不如,但推動Nano小巧的車身也能讓0-100km/h加速在12.6秒內達成。如今透過渦輪增壓系統的導入,將可望提升這顆引擎的扭力表現與低轉輸出,提升Nano行駛時的舒適性。同時也導入動力方向盤,都會穿梭將會更為輕鬆寫意,而自排變速箱的配置未來也可能會名列配備清單,在TATA急欲提升Nano形象的前提下,成本將不再是Nano車款的首要考量重點。

根據消息指出,TATA Nano也可能成為TATA車廠推出電動車的最佳平台,儘管目前各方面都還在紙上作業階段,但命名為Nano e-rev的純電動車款的確是在開發計畫中,端看印度政府對於節能車的相關法令完善與否。

事實上,以Nano這款相當獨特的汽車產品,要想在傳統汽車領域進軍國際絕對有一定的難度存在,即便增添再多的「豪華」配備也難以改變既有形象,TATA不如藉由Nano e-rev的發展,主攻先進國家的遊園車、園區代步車等以往由高爾夫球車所擔綱的角色,以靈巧體積、密閉式座艙、經濟實惠的價格,想必也能有一番作為。

   新聞列表(06/2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