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瘋世足!AUDI、BMW&M-BENZ大秀創意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3/2014)
字級設定:
2014世界盃足球賽已於6/12於巴西點燃戰火,全球正沉浸在一股足球熱中,即便是足球運動並不風行的台灣,也有許多一日球迷在此時傾巢而出,更遑論有晉級的國家視為全民運動,足以顯見其商機有多大,根據富比士雜誌數據顯示,本屆巴西世足將為FIFA帶來40億美元的商機,也難怪HYUNDAI-KIA會如此大手筆的贊助,就是向準可觀的置入行銷以及龐大的潛在商機。

本屆世足的官方贊助雖然已經由HYUNDAI-KIA取得,但各大車廠對於這四年一度的全球賽事可說是不敢怠慢,無倫如何也要借題發揮一下;近日AUDI就在美國布魯克林區,以45個超大貨櫃堆疊排列成一個超過12.1公尺高的超大記分板,並且出動28輛旗艦車款A8,穿插放置於貨櫃中,透過高亮度的LED頭燈以及排列方式帶來世足即時比分,可以說是創意十足!而影片中所呈現的正是6/17美國以2:1擊敗迦納的最後比數。



無獨有偶的,高級車市場另外兩強BMW、M-BENZ,也在中國牽起合作橋梁,一同發聲替家鄉德國加油,中國雖然未能打入本屆巴西世足,但龐大的收視人口再搭世足熱打廣告,合情也合理,不過令人好奇的是,同為德國汽車品牌,雙B合作卻獨漏AUDI,顯然這也是車廠間的角力,畢竟在中國高級車市場AUDI可說是一枝獨秀,我想雙B這招就叫做「聯合次要對手、打擊主要敵人」!



雖然本屆世足目前剛進行完第一輪賽事,但上屆的冠軍西班牙已經確定無緣晉級,也讓地主國巴西問鼎金盃的呼聲拉高;另外由於時差問題,國內轉播時間幾乎都在凌晨,貼心提醒在觀賞比賽之餘,也要注意精神狀況才是。

   新聞列表(06/2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