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式精神的未來延續,HARLEY-DAVIDSON Project LiveWire揭露全新電能美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3/2014)
字級設定:
定義了美式機車這個名詞的HARLEY-DAVIDSON,近年來除了積極發展年輕化車款之外,在電動車領域終於也有了亮眼的新作品,以Project LiveWire的計劃名稱發表HARLEY-DAVIDSON旗下第一款電動概念作品,融合美式機車經典元素與未來科技感受,除了替HARLEY-DAVIDSON設下通往未來的路標,也挑戰基本教義派的接受度。

Project LiveWire底下的首款HARLEY-DAVIDSON電動車,在外觀上保留了許多美式機車經典元素,整體輪廓在車頭部分近似於Sportster車系,高聳的油箱(僅管理面應該不裝汽油)、拉長的前懸吊與粗壯的車架共同構築性能意象,倒立式前叉與置於前叉側邊的後視鏡則是創新與古典兼具,既保留電動車應有的科技外觀,又兼顧性能表現與傳統。車尾部分則以美系機車少見的短俏車尾為主軸,鷗翼型式後搖臂與中置避震器賦予這款電動HARLEY-DAVIDSON優異的運動化懸吊反應,皮帶驅動的的配置除了因應馬達輸出特性外,也是HARLEY-DAVIDSON車款一慣的傳統配置。

符合HARLEY-DAVIDSON給人一貫的美式機車印象,Project LiveWire電動機車成功融合HARLEY-DAVIDSON應有的設計元素,並在運動性能上大幅強化。直立式LED頭燈與觸控式整合型儀表在配備科技層面也位居頂點,儘管在電力驅動與電池配置方面HARLEY-DAVIDSON並未透露太多訊息,不過驚異的加速力道與符合外觀期望的操控水準則是有著HARLEY-DAVIDSON的保證。


目前HARLEY-DAVIDSON並沒有任何Project LiveWire相關量產計畫,僅針對部分重量級車主舉辦試乘活動,並蒐集回饋資訊以做未來開發的修正方向。以HARLEY-DAVIDSON美式機車牛耳的地位,Project LiveWire讓人驚艷的完整性與外觀設計相當值得車迷參考,也許未來經典的三拍排氣聲浪,有一天將會被高昂的馬達運作聲所取代。

   新聞列表(06/2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