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展應用層面,SHARP Free-Form Display讓儀表板變化更多元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23/2014)
字級設定:
由於切割效率使然,現行很多的液晶螢幕多都採用4方形的方式呈現,自然能夠運用的層面也就有所侷限,於汽車製造的領域中也正是因為這樣的缺陷,工程師在設計內裝的過程中也勢必將重新布局,讓方形的螢幕得以完整融入車內,但這樣的缺陷在未來或將由SHARP推出的新顯示技術一勞永逸!

一般而言,目前的螢幕多以方形、矩形的方式呈現,最大的原因除了在面板的切割效率之外,為了使驅動元件能夠做最有效且最便利的配置,厚厚一層的邊框也是不可避免的一大缺點,縱使以目前最新的可彎曲螢幕還是無法跳脫這一框架。而SHARP這次推出的Free-Form Display螢幕則是將驅動元件由傳統的螢幕外側分散至整個顯示區域的畫素當中,可有效去除邊框的限制,隨個人喜好進行形態上的變化。

除此之外,Free-Form Display也採用IGZO顯示技術而來,具備高亮度、高對比、高解析度和低耗電量的特點,另外也可將厚度做到最薄,運用在穿戴式裝置或汽車儀表板、中控台介面以至於車載系統的螢幕上,設計師更可有效運用車室空間,讓車艙設計呈多元化的發展。

相關的量產時程,SHARP官方目前並沒有確切的時間表,僅表示會以最快的速度將Free-Form Display投入生產,但以這樣前瞻性的技術而言可能還有成本和良率上的限制,但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在這類顯示技術的運用上將會越來越廣泛。

   新聞列表(06/2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