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氣囊問題大召回,日本TAKATA要負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5/2014)
字級設定:
如果和百年前相比,汽車的零組件多出好幾倍,且依照專長多由其他廠商負責,然而一但出現瑕疵,到頭來還是車廠要負責,雖說協力廠商恐怕日後會失去客戶信賴,但車廠的損失可是無法計算,像前陣子因為氣囊出現問題導致大規模召回的HONDA、NISSAN、MAZDA、TOYOTA,負責生產製造的TAKATA就出面承認過錯,只是消費者仍將這筆帳算在車廠頭上。

1933年以紡織起家的TAKATA,是全球知名專事車用氣囊、安全帶的生產製造與研發廠商,早在1960年正式發表日本首度出現的兩點式安全帶,1976年則開始研發氣囊,並在1983年將成果裝載於800輛美國公路警車上,1990年則開始製造販售前乘客座氣囊,基本上在氣囊領域的成就已經相當成熟,然而造成HONDA、NISSAN、MAZDA、TOYOTA等日本車廠超過520萬輛的召回,起因就在於氣囊問題。

根據TAKATA公開聲明表示,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分公司TK HOLDINGS INC所生產的氣囊,由於前乘客座氣囊在車輛碰撞時可能會失效,同時造成氣體產生劑加壓不足,金屬容器可能因此破損並濺出碎片,氣體產生器中的高溫氣體可能外洩,甚至導致車輛起火,存在安全隱憂。對於造成HONDA、NISSAN、MAZDA、TOYOTA等的損失深感抱歉,並會盡全力協助所有車廠進行召回更換。即使TAKATA與這些車廠有著多年的革命情感,但在商言商仍需負責,只是對車廠來說商譽損失遠大過一切。

不過問題可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因為美國NHTSA正在進行調查2002年之後所生產的氣囊合格與否,且是否在高濕度環境下駕駛增加氣囊爆炸的風險。看來這520萬輛只是個開始,倘若沒有儘早有答案,很可能這會造成另一波的大規模召回,甚至會隨著中東情勢緊張、油價飆升加上即將泡沫的中國市場,形成更嚴重的金融大海嘯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6/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