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龍頭之爭?摩根史坦利評估TESLA是目前世界最重要汽車製造商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7/2014)
字級設定:
 
TESLA Model S
 
毫無疑問的,目前電動車市場最具代表的品牌非TESLA莫屬,然而TESLA野心不只如此,更想一舉稱霸目前尚在萌芽的電動車市場,今年可說是動作頻頻,不只發表了「Gigafactory」全球最大電池生產廠的計畫,自己主導電池生產與供應,達成2020年產50萬輛的目標,日前甚至開放旗下專利,企圖坐大電動車市場,以鞏固目前身為電動車龍頭的寶座。當然TESLA的一舉一動,不只車壇在看,所有投資人也相當關注,近日跨國金融投顧公司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就認為TESLA是當前世界最重要汽車公司。

 
TESLA執行長Elon Musk
 
根據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在Model S上市熱賣之後,TESLA已轉型為全球最重要汽車公司,同時也成為美國培養高科技製造業的象徵,如今,供應商開始開開發專供TESLA業務的生產線與設備。

Adam Jonas亦表示,美國第一大、全球第二大汽車集團GM,甚至還成立一個專門團隊企圖開發類似Model S的長程電動汽車。TESLA的崛起甚至也對美國經濟起了正面影響,目前規劃中的「Gigafactory」全球最大電池生產廠,不只吸引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德州等極力爭取設廠,更有望創造6000個生產與技術職位,再加上灣區佛利蒙現有的製造廠以及生產供應鏈,TESLA的員工數將在7年之內由目前的6000人增加至2萬人,並間接替全美增加10萬個就業機會。Adam Jonas預計,TESLA的股價將有望從目前約每股235美元達到320美元,2028年全球汽車市場佔有率將達到1%左右。

2003年才成立的美國豪華電動車品牌TESLA,不過10年多的時間,對照超過百年的汽車發展史,只能說是汽車領域的新人,但自從Model S搭著節能議題熱賣之後,不只股價、品牌身價水漲船高,接連的策略操作也變成電動車市場的風向球,因而讓TESLA豎立起了電動車第一品牌的威名,看來「Gigafactory」建成之後,電動車龍頭地位將越趨穩固。

 
預計2015年量產的首款豪華電動休旅Model X
 
 
「Gigafactory」全球最大電池生產廠,各州都想吸引TESLA設廠,帶動經濟發展
 

   新聞列表(06/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