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汽車內裝獎揭曉!BMW i3量產車制霸、JAGUAR C-X17概念車出眾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7/2014)
字級設定:
近日(6/24-26)於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2014汽車內裝展覽會(Automotive Interiors Expo),除了展出最新、最具創意的內裝用料、工法之外,每年都會於會場頒發年度的最佳汽車內裝設計師(Interior Designer of the Year)、最佳供應商(Supplier of the Year)、最佳量產車內裝獎(Production Interior Vehicle Design of the Year)、最佳量產車內裝發明獎(Production Vehicle Interior Innovation of the Year)、最佳概念車內裝獎(Concept Vehicle Interior Design of the Year)、最佳創新內裝概念獎(Concept Interior Innovation of the Year)等獎項。

 
M-BENZ車系內裝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
 
首先,在年度最佳汽車內裝設計師獎項中,由M-BENZ車系內裝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獲得,打敗CITROEN的Alexandre Malval、PEUGEOT的Gilles Vidal以及RENAULT的Antoine Genin等眾家法國好手,主因在於去年S-/C-Class內裝大受好評,也替M-BENZ的豪華質感再添姿色。

M-BENZ C-Class

年度最佳供應商則由全球主要車用座椅架構、內外裝及排放控制系統供應商,也是全球第三大座椅系統供應商的法國Faurecia獲得,其中像是CITOREN去年發表的C4 Cactus採用如同沙發般的環保材質座椅設計,以及PEUGEOT 308的內裝用料等。

CITROEN C4 Cactus

在最佳概念車內裝頭銜,則由JAGUAR去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C-X17 Sports Crossover概念車奪魁,高科技感十足的內裝設計與材質用料,也擠下RENAULT Initiale Paris、Smart Fourjoy、LEXUS LF-NX、TOYOTA FT-1等;而最佳創新內裝概念則由馬牌輪胎所提出的「Simplify Your Drive」的電動車電能效率評估系統出線,幫助電動車駕駛能夠在旅途之前,提早安排電動分配與規劃。

JAGUAR C-X17

Continental 「Simplify Your Drive」電動車電能效率評估系統

最後則是車廠最看重的量產車類別,畢竟是直接接受市場考驗。在最佳量產車內裝發明獎由目前已經用於新一代AUDI TT的虛擬座艙設計獲獎,其中與全球視覺運算技術領導廠商NVIDIA合作開發的12.3吋TFT儀錶板,採用30片Tegra 3-series處理器,足以提供1440×540高畫質解析度。

AUDI TT

而堪稱是最大獎-最佳量產車內裝獎則由BMW首款電動車i3勝出,擊敗M-BENZ C-Class、AUDI TT、CITOREN C4 Cactus、NISSAN Qashqai等對手。i3除了話題性十足之外,內裝設計也具巧思,像是無B柱設計、駕駛艙人因工學、碳纖維座椅、環保再生材質等,成功定義了綠能又不失BMW豪華基因的都會電動小車該有的風範。

BMW i3


   新聞列表(06/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