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長軸距取代MAYBACH,M-BENZ S-Class Pullman年底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30/2014)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早已報導過,未來M-BENZ將會在當前S-Class平台上推出至少六種車型,而根據消息指出這六種車型將會是短軸版、長軸版、禮車超長軸版、雙門跑車、雙門敞篷跑車與旅行車,其中超長軸距版本的車型將會是繼承自1960年代M-BENZ旗艦車型600 Pullman禮車的S-Class Pullman。取代已宣告失敗的MAYBACH頂級品牌,成為M-BENZ新一代豪華旗艦車種。

 
M-BENZ S-Class Pullman繼承自1960年代W100 Pullman車型
 
與BMW的ROLLS-ROYCE相抗衡,MAYBACH所推出的57與62豪華旗艦車種在不敷成本的情況下於2013年宣告失敗並邁入停產,而空缺的產品線將會由即將發表的S-Class Pullman所頂替。這款由S-Class延伸而來的超長軸距版本將會在車室內擁有三排座椅,除了前座雙座位之外,後方兩排座椅將採用面對面、豪華禮車的方式做鋪陳,車身長度估計將達到6.4m,並具備大器外觀與前所未有的寬闊車室空間。根據M-BENZ預估,S-Class Pullman的製造成本將可能兩倍於ROLLS-ROYCE車款,可想而知在內裝的奢華享受將會有超乎想像的表現。

動力部分,毫不意外的將會採用6.0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根據目前S600車型的輸出,將會有530hp、84.6kgm的扭力輸出,並在1900rpm即可釋放全部扭力,低轉高扭的調教設定只需輕踩油門,即可驅動車身以絲綢般的行路質感前行。而對應車身更大、更重的S-Class Pullman,也可能會調教出更高的動力以供驅策。

S-Class Pullman預計在年底的洛杉機車展與中國廣州車展亮相,屆時將以ROLLS-ROYCE與BENTLEY為直接對手,以M-BENZ品牌有史以來最龐大、最豪華的車款迎合全球頂級富豪的胃口。

   新聞列表(06/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