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拿啥麼手機、配什麼音響?APPLE、GOOGLE大戰,車商兩邊都站!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30/2014)
字級設定:
 
HYUNDAI宣稱將在美國市場為新年式的Sonata匹配可對應兩種陣營的多媒體系統。
 
今年初智慧型裝置大廠APPLE率先推出了應用於車用多媒體架構的CarPlay系統,讓智慧型裝置與車內的氣車音響能夠有更完整、更密切且更智慧化的互動應用,讓汽車也能透過iPhone手機或其它裝置,讓汽車也能夠呈現出更有智慧的一面!當時有包括FERRARI FF、HYUNDAI Sonata以及VOLVO即將在年底前登場的XC90都率先的響應將在年底前加入CarPlay的應用!

 
VOLVO新世代XC90的內裝鋪陳,大型觸控螢幕的搭載是一大亮點。
 
如今,軟體大廠、同時也是當前全球最主要智慧型手機系統供應商的GOOGLE,也不甘示弱在日前推出了Goople Android Auto的車載應用系統,並且在舊金山的I/O大會上秀出有包括BENTLEY、MASERATI、CHRYSLER、ALFA ROMEO與VW等28個著名車廠已經宣布加入,更有趣的是其中也包括有已經宣布加入APPLE陣營的HYUNDAI與VOLVO。

其實,在當前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之中,GOOLGE原本就已經佔據有較高的市場比重,顯然如果只仰賴APPLE的CarPlay恐怕將無法滿足多數買家的需求,屆時不是想辦法搭配一支iPhone手機來作為贈送使用,否則車主就是習慣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的時候,就無法完全展現車載系統的智慧與多功能。但是使用APPLE iOS系統的買家其實也不在少數,若是僅一面支持Goople Android Auto的車載應用系統恐怕也會面對相同的問題。

也因此,為了讓買家獲得最理想的解決方案,自然就是兩邊的陣營都加入,包VOLVO與HYUNDAI都宣稱將在今年底登場的全新XC90與新年式Sonata車型之上,而原本僅投靠GOOGLE陣營的AUDI與HONDA,也同樣宣示將同時提供買家兩種對應規格的車載系統,屆時就看買家喜好的手機究竟是符合Goople Android Auto或是CarPlay的車載應用系統,再來選擇音響主機要怎麼搭配!

只是…車主若是突然改變陣營,將手機換成另一陣營時又該怎辦?也或許是主機的軟硬體可以同時匹配Goople Android Auto或是CarPlay兩種系統吧?

 
可從CarPlay與Goople Android Auto的合作陣營中看出有部分汽車品牌是重複加入的。
 

   新聞列表(06/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