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標中型豪華房車,TESLA入門級車型身價將在3萬美元左右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7/2014)
字級設定:
2013年12月底美國豪華電動車廠TESLA考慮未來幾年內推出入門級車型,以下探中小型豪華電動車市場的需求。現在隨著TESLA如日中天的銷售氣勢與擴張速度,這輛預計在3年內問世的入門級車型也備受矚目,因為它可是能帶領TESLA衝向更高銷售量的一款全球戰略產品,所以在定價方面TESLA仍需要再多斟酌。

 
TESLA Model S
 
2013年底TESLA首席設計師Franz von Holzhausen接受採訪時提到,這輛入門級豪華電動車的定價,將會落在3.5萬到4.0萬美元之間。事過半年後,Franz von Holzhausen則表示TESLA的目標是在3萬美元上下,以求更好的市場競爭力。而這樣定價在以正好直接對上AUDI A4、BMW 3-Series、M-BENZ C-Class等車。

除了2015年初Model X將加入銷售陣容外,現在美國TESLA網站上已經捨去舊雙門跑車ROADSTER,直接推薦Model S。而這款四門電動跑房車最基礎的Model S 60(60kWh)車型,就要價63570美元,最高等級的Model S P85(85kWh)則更高達87070美元起。由此可見這輛3萬美元的入門級TESLA會有多誘人了。

當然了因為車價的制定問題,這輛入門級車款並不會共用Model S以及Model X的鋁合金底盤平台,其它設計方面也和Model S大不相同,以達到控制成本的目標。不過電能系統以及車輛續航力等都能維持在水準之上,即便電池模組稍減也能有320km的續航能力(Model S為335km),保有電動車最佳的日常實用性。

 
TESLA Model 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