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運將心情要轉換,RENAULT-SAMSUNG SM5明年取代NISSAN Cedric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14)
字級設定:
放眼日本計程車市場,TOYOTA Crown Comfort與NISSAN Cedric的佔有率超過九成,但車型過於老舊讓這兩家車廠決定汰舊換新,並期望能在東京奧運時帶來全新氣象,所以繼TOYOTA決定以2013年東京車展JPN Taxi為藍本打造新世代計程車後,NISSAN也計畫以韓國RENAULT-SAMSUNG SM5來取代Cedric,只不過日本的運將能否接受實在是一大未知數。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自從Cedric為Fuga所取代後,這個級距呈現空窗,而現有的Cedric計程車實在跟不上時代,因此決定從同策略聯盟中選擇,在資源共享下以韓國RENAULT-SAMSUNG SM5為基礎,重新打造新世代Cedric計程車,最快在2015年10月便可上路營運。基本上SM5在過去算是NISSAN Teana的雙生車,直到2009年底才以新一代歐規Laguna III為基礎進行開發,外觀造型由RENAULT-SAMSUNG設計中心與法國RENAULT技術體系共同打造,2012年則進行小改款,獲得4885×1860×1495mm車身尺碼與2760mm軸距,並導入LED日間行車燈和尾燈組,並在諸多鍍鉻飾件的裝飾下,相當具有高質感。

同時車室頗富有現代感,乘坐和行李廂空間都有明顯進步,當然因營業用車無須過多配備行頭,因此會針對需求重新設計,如遙控啟閉車門、絨布座椅、衛星導航、特殊托盤等。至於動力雖然SM5在韓國有著多距心臟選擇,但導入日本後將僅有1998c.c.的直列四缸DOHC CVTC汽油引擎,具備14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9.8kgm/4800rpm峰值扭力,並加裝LPG瓦斯鋼瓶,搭配X-Tronic CVT變速箱後,在燃油經濟性效率的表現絕對優於Cedric。

至於NISSAN原本所規劃的NV200計程車,因高頂的問題無法讓日本運將接受(不少機械停車場無法停放),且駕駛上面比起傳統房車不便,所以只能提供給少數有需求的業者購買。因此2015年第四季之前若前往日本,搞不好就有機會看到掛上NISSAN廠徽的SM5滿街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