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危機解除,SPYKER繳清債務免受拍賣之苦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6/2014)
字級設定:
早些日子以前,荷蘭手工跑車廠SPYKER傳出場內各資產被抵押即將拍賣的消息,且時間從2014年7月7日開始清算、到28日完成拍賣作業,急迫的時間讓人驚覺SPYKER的財務危機似乎又捲土重來。所幸現在SPYKER已經繳清債務金額,這些物品也就免於被拍賣流落二手市場的命運。

事實上傳出SPYKER部份資產被拍賣的同時,SPYKER CEO Victor Muller也對外表示這些問題都已經都解決,不過依照流程還是需要先被公開拍售,隨後流程確認後才會下架,而當時因為負責此拍賣的Troostwijk仍繼續張貼SPYKER拍賣資訊,所以也不敢隨意定論此事是否就如同Victor Muller所說已解決。

所幸數日後SPYKER的拍賣資訊已經撤下,這些資產當然也就全數保留,也讓各界替SPYKER捏一把冷汗,因為這些拍賣清單中不只有SPYKER現存的C8 Aileron、C8 Aileron Spyder旗艦跑車,還有珍貴的C12 Zagato、D8 Peking等概念車,如果真的被拍出換取現金,這些車款的後續發展也可能就此結束。

雖然在2012年時深陷財務危機的SPYKER,由中國青年集團入主維持營運,且還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B6 Venator概念車與未來新車計畫,只是卻遲遲無法量產,先前更傳出期望買家能夠採投資的方式讓新車投產,SPYKER再給予特殊的配備與內飾來回饋。看來中國青年集團似乎沒有「資金」方面給予SPYKER足夠的援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