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服務至上提升品牌競爭力,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游劍文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9/2014)
字級設定:
對於KIA重返本地市場,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游劍文可是戰戰兢兢,一來這個品牌已經離開台灣已有一段時間,擔心消費者會淡忘,二來要提供什麼樣的服務來滿足顧客並作出區隔,就經營上而言是一大挑戰。

從馬來西亞森那美集團調派來台掌舵KIA所有業務的總裁游劍文,操著流利的中文,在訪談中不時夾雜英文、中文甚至福州話,年輕、充滿幹勁又不失自信令人欣賞,同時對於經營台灣市場他抱著謙虛和學習的態度,畢竟這是完全陌生的國度,一切都得重新來過。「台灣是個非常棒的國家,交通便利遠超過東南亞其他國家,尤其台北都會區只要捷運根本不需要開車。」游劍文興奮地說。「雖然大家認為新車市場已經飽和,實際上還有不少空間。正因為如此森那美才會決定以KIA深耕台灣。」



由於KIA在台灣曾有一段空窗期,且不少車主在維修服務不易情況下逐漸遠去,就連新世代也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品牌,對此游劍文表示:「其實KIA未來在台灣經營會面臨什麼樣的處境我大概心裡有數,畢竟這個品牌離開台灣太久,因此台灣森那美起亞在初期除了建置完善的經銷、服務體系和導入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外,同時也要傾聽過去車主的聲音,看看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並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讓既有車主安心。」此外游劍文也說:「雖然森那美的本業是汽車,但無論在哪個市場或國家都不是將賣車擺在第一位,而是將服務做到最好,也就是將汽車當作服務業經營,因為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不僅產品重要,服務更是能否留住客人的關鍵。」



關於台灣市場有車商拉長保固時間,游劍文露出高度自信的笑容表示:「KIA在2013年於全球銷售超過200萬輛,且沒有訂出快速成長目標,主要是為了顧好品質,畢竟品質不好會影響品牌,連帶對銷售造成衝擊。不過就保固的內容現在有幾個想法和方案,相信在10月一定會提出讓大家滿意的答案。」另外游劍文透露,除了將國產化的Carens與Picanto外,中型房車Optima、都會有型的Soul與旗艦房車Quoris也都在進口名單中,當然也不排除其他車型引進甚至國產化的可能性。

其實KIA重回台灣市場的時間剛剛好,因為有著HYUNDAI改變消費者對韓國車的觀感,社會則普遍對韓國3C家電、藝人、文化保有高接受度,再者KIA的設計風格走著強烈歐風路線,只要價格具有競爭力,並能在服務和銷售體系作出完善準備,同時對品牌經營能下工夫,相信游劍文所帶領的台灣森那美起亞團隊應該可交出漂亮成績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