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限速的代價,德國Autobahn高速公可能在2016年收費?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8/2014)
字級設定:
全世界唯一擁有無速限路段的德國高速公路,一直以來是全球車迷們夢寐以求、亟欲前往朝聖的勝地之一,然而未來想要體驗油門到底、時速表插表的快感可能必須要付出代價了。德國政府近日針對Autobahn訂出了收費相關提案,假釋提案通過將讓一直以來提供國民與歐洲各國免費使用的Autobahn成為歷史,轉為使用者付費的收費高速公路。

德國Autobahn無限速高速公路,某種程度上也扮演著推動德國車款發展的角色。畢竟身為德國車款,以極速行駛於Autobahn便顯得家常便飯,動輒160km/h以上的行駛速度也讓車廠有義務打造足以應付的底盤極限,也讓德國車款畫下操控優異的等號。

然而無限速的優良傳統,在現代卻因為路上車輛越來越多以及歐盟開放後來自鄰近各國的車流而有所改變,改變在於無限速的路段越來越少,許多鄰近城鎮、交會口較多的路段紛紛取消無限速的規定,也讓Autobahn逐漸失去既有的魅力與效能。

根據這項收費提案,收費方式將針對非德國籍車輛採用定期票券的形式販售,分為10天、2個月與1年三種收費單位,費用則分別為10歐元、20歐元與100歐元,於效期內得以無限行駛德國境內高速公路,至於德國當地民眾則將合併於汽車稅收內收取。此舉將可望替德國政府產生將近60萬歐元的收入,款項則將應用於道路維護與增闢新路線專用。

這項收費提案在公布後,引起德國鄰近國家的不滿,紛紛表示將以合法合理範圍內盡可能暫緩這項提案的實施。對此德國政府表示包括奧地利、捷克、法國與瑞士等國家都採用高速公路收費制度已久,以使用者付費角度來想,Autobahn的收費可說是相當合理且適當的作法。而Autobahn假使在2016年順利開始收費,將可望有效分散高速公路用量,進而恢復Autobahn的順暢度。

 
德國高速公路無限速標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