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天無望,義大利設計工作室BERTONE正式宣布破產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6/2014)
字級設定:
2010 Bertone Pandion Concept
2009 Bertone Mantide
2011 Jaguar B99 concept
與知名PININFARINA與ZAGOTA相同,創立於1912的老牌義大利設計工作室BERTONE在其100多年的歷史中,以汽車外型作為追求美學極限的展演舞台,並曾經設計出許許多多全球知名車款,某些設計的經典程度甚至深深影響現今車款的外觀設計,例如LAMBORGHINI Miura便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然而這樣一間歷史悠久的工作室卻在近日正式宣布破產,其相關資產將會面臨拍賣。

 
2009 Bertone Mantide
 
事實上,早在2013年底BERTONE便已向義大利法院申請破產,然而當時卻傳出至少有七個來自各國的企業對BERTONE有興趣,並對BERTONE評估是否有收購的可能,其中不乏有意發展汽車工業的國家,如土耳其或中國等等。然而隨著破產程序逐漸完成,有意或有能力收購BERTONE的企業卻一直未能出線,也讓BERTONE的百年傳統即將在2014年斷了香火。

在BERTONE自身無法提出有效的還款方式之下,BERTONE在近五年內所累積的3千1百萬歐元債務將導致BERTONE近日內正式收山。在業務量節節攀升的情況下,BERTONE卻因為經營不善導致欠下大筆債務,且部分員工更是已有幾個月沒前往上班,蕭條的景象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在破產之後,BERTONE旗下的土地、建築物與歷年的概念車作品將面臨拍賣的命運,不過比起這些有形的東西,BERTONE早先被義大利官方政府列為國家級歷史遺產的名號顯得更為值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