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尖端賽車科技的統整,WILLIAMS邀請英國首相替全新科技研發中心剪綵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8/2014)
字級設定:
近日位於英國Oxfordshire的WILLIAMS科技研發中心風光揭幕,這座WILLIAMS耗資800萬英鎊的全新設施整合了航太科技、車輛工程與機械工程相關研發項目,將資源完整統合。而這座研發中心所創立的目的是希望能將諸如一級方程式賽車(F1)等等賽車運動中投入的尖端科技,設法將其廣泛運用至汽車工業進而帶動整體產業的提升。而7月11日的開幕活動甚至邀請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前來參與剪綵儀式。

WILLIAMS整合研發設施與車廠合作參與賽車歷史已相當悠久,除了我們所熟知的F1車隊以外,也曾經參與許多賽事車輛的打造或技術提供,例如近期AUDI與PORSCHE參與Le Mans耐久賽所使用的WILLIAMS Hybrid Power即是由原先應用於F1上的Kers系統經過修改後應用於Le Mans賽車之上。在2008年,WILLIAMS期望在F1賽車之外拓展業務,遂成立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將參與F1賽車所研發的科技與經驗應用於商業用途。

而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近期與車廠合作的作品則有JAGUAR C-X75超跑與NISSAN GTR R35 Nismo等等,除了應用了源自F1賽車的尖端科技以外,WILLIAMS更利用過往經驗協助車輛調教,以求取更好的賽道性能表現,其中JAGUAR C-X75更可能由WILLIAMS負責協助打造。而近期即將開跑的Formula E賽事也指定WILLIAMS擔任電池供應商。

這座全新的科技研發中心的全權事務將交由總監Craig Wilson所全權負責。儘管Craig Wilson並未在訪談中透露太多WILLIAMS所正在進行的相關計畫,但隨著全新研發中心的落成,業務量蒸蒸日上絕對是可以期許的。也許就在不久的將來,WILLIAMS也將循著McLAREN的模式推出自有廠牌超跑,創造全新的發展路線。

 
JAGUAR C-X75 Prototype。
 
 
NISSAN GTR R35 Nismo。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